>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日本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方 望停止炒作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张陨璧 迟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资料图片)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7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峰会4日发表共同文件对南海局势表示关切答记者问,指出日本近期在南海问题上跳得很高,绑架和挑拨地区国家关系,干扰中国和东盟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的努力。

  问:据报道,日本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峰会4日通过名为《新东京战略2015》的共同文件,其中对南海局势表示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指出:“当前,在中国和有关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日本近期在南海问题上跳得很高,为一己之私不停渲染地区局势紧张,绑架和挑拨地区国家关系,干扰中国和东盟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的努力。

  华春莹强调:“日本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方,我们敦促日方恪守在南海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停止炒作南海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日报 https://world.chinadaily.com.cn/2015-07/06/content_21192586.htm report 812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资料图片)中国日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张陨璧、迟珺)7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峰会4日发表共同文件对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