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德州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 承接产业转移

来源:澎湃新闻

  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列入了山东德州。

  据《德州日报》7月6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山东德州建设京津冀产业承接、科技成果转化、优质农产品供应、劳动力输送基地和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德州有诸多优势。上述《德州日报》报道称,京沪高铁的开通,使德州实现了1小时进京、半小时入津;德州在京津地区务工人员达28万人,仅天津滨海新区就有11万人;德州常年粮食产量占山东省的六分之一,为京津地区提供了充足的优质农产品。

  上述《德州日报》消息还透露,目前,德州市正围绕“一区四基地”的建设,加紧制定推进措施,明确任务目标,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于4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获审议通过。

  之后,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已分别召开省(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讨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研究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部署。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9326 report 620 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列入了山东德州。据《德州日报》7月6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山东德州建设京津冀产业承接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