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生证券李少君:下一个主战场是中证500指数

来源:澎湃新闻
1、这是一场流动性危机,而不是指数危机。流动性问题主要出在成长板块,因此缓解危机的核心问题是扩大前期以上证50指数成份股和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为主的托市范围至中证500指数成股份,方可有效缓解流动性危机。

  1、这是一场流动性危机,而不是指数危机。流动性问题主要出在成长板块,因此缓解危机的核心问题是扩大前期以上证50指数成份股和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为主的托市范围至中证500指数成股份,方可有效缓解流动性危机。

  2、这是一场“一绳串两虫”的危机,一边是上证50指数,一边是中证500指数,无论是产品减仓,还是产品爆仓,首先想到的是卖出具有流动性的股票,这也就是为什么几百手封跌停的成长股打不开,而中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也就涨不动。绳子一端的成长丧失流动性,另一端的蓝筹必然成为流动性的主要提供者。

  3、这是一场现货期货联动的危机,前期空头通过现货和期货的交易日差异套利,使现货市场多头陷入被动。如果仍然只是围绕现货市场做文章,期货市场对现货市场的压力传导仍然无法完全隔绝。因此在打好中证500现货的同时,也要打好中证500期货。

  4、这是一场人气争夺的危机,据了解,投资者对于成长类的股票更感兴趣,甚至有观点认为“中国梦”在股市的映射可能主要就在成长。成长股票的持续、大面积跌停,使得多头人气受挫,稳住中证500指数,有利于聚集人气。

  5、这是一场信心和黄金都重要的危机,经历了前期较快、较长时间的下行,信心在强平和快速下行过程中不断动摇,甚至开始瓦解;此刻“物理”上隔断信心下行的有效手段是黄金,托住中证500指数和对应的股期,可以作为物理隔离带。

  6、这是一场需要反复震荡,才能完成市场底筑造的危机,一方面,空头力量在下行过程中,可能会无法自控,被动减仓、平仓,所以必须果断托住;另一方面,简单的拉动指数V型反转,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可能遇到资金天花板而夭折,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可能被多空双方反手再次加杠杆,再次进入疯牛。因此在500端反复震荡,方可以泄洪的方式疏导堰塞湖,变有毒资产为无毒资产

  7、这是一场分水岭意义的事件:至少无脑买入、讲故事、画大饼标的,需要掂量掂量,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但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部分蓝筹的投资价值逐渐凸显,真成长也迎来了难得的估值调整。因此在市场蓝筹逐渐企稳的时候,大家对于中证500指数的关注也会迅速提升。

  8、这是一场需要特别重视的事件:海外局势错综,希腊、美元加息、港股震荡,都可能会传导至A股;多市场有可能联动:股票市场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好,这些问题可能传导到货币、银行、保险、券商、汇率等市场;金融经济互动:股票市场的问题处理不好,可能会影响到实体经济的融资、国企改革的定价和转型企业的支持。

  9、政策底已经清晰,市场反复震荡筑底,蓝筹先于成长企稳,摒弃无脑买入、摒弃恐慌杀跌、蓝筹成长平行世界,风雨过后,会见彩虹,也需要我们更多的反思!

  名称解释:

  上证50指数是挑选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 只股票组成样本股,以便综合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龙头企业的整体状况。

  沪深300指数反映沪深两个市场整体走势的“晴雨表”。指数样本选自沪深两个证券市场,覆盖了大部分流通市值。成份股为市场中市场代表性好,流动性高,交易活跃的主流投资股票,能够反映市场主流投资的收益情况。

  中证500指数综合反映沪深证券市场内小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其样本空间内股票是扣除沪深300指数样本股及最近一年日均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剩余股票按照最近一年(新股为上市以来)的日均成交金额由高到低排名,剔除排名后20%的股票,然后将剩余股票按照日均总市值由高到低进行排名,选取排名在前500名的股票作为中证500指数样本股。

  截至7月6日,今年来,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分别涨6.52%、13.15%和35.59%;从6月15日暴跌开始至7月6日,上述三个指数分别跌17.92%、25.05%和37.33%。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9343 report 2082 1、这是一场流动性危机,而不是指数危机。流动性问题主要出在成长板块,因此缓解危机的核心问题是扩大前期以上证50指数成份股和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为主的托市范围至中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