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股受连累大跌 80后香港股民亏掉首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罗琦

  “香港交易广场大楼已经站满了,IFC要开始排号了!”在经历7月6日港股大跌后,多名香港股民学起了A股大跌后的股民“上天台”。

  对于只是用闲钱炒股的人,尽管7月6日恒生指数大跌,但他们相信只要等等,总会有机会扳回来。但对于李欣来说,这笔钱亏掉了一半,离他的婚房梦又远了一步。

  7月6日,香港恒生指数遭遇了4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午后开盘后失守25000点,最多跌1314点,曾一度跌破250天均线,最终恒指收报25236点,跌827点,跌幅接近3.2%。这一跌幅把港股自4月8日步入“大时代”以来的升幅全部打回原形,其中港交所(00388.HK)一度下挫13.5%,全日收报235港元,跌破了243港元的百天线。

  李欣手中的大部分股份都出现恐慌性下挫,仅仅这一个交易日,李欣的账面亏损就达到40%,这是他准备在股市投机一把后用来买婚房的钱。

  7月6日,恒指几乎所有股票都在暴跌,50只恒指成份股中仅有1只上涨,恒指下跌股票超过1700只,上升的仅有50多只,主要是A股ETF,国企指数大跌近3%,红筹股指数跌近5%,金融及工商类指数都大跌3%以上。

  在多只股票下跌的情况下,沪港通也出现了严重的超卖。沪股通7月6日创下了自开通以来净卖出量的最高值,达到133.85亿元,沪股通共有130亿元的额度,根据港交所数据,7月6日全日额度达到263.85亿元,说明香港投资者卖出A股远远超过买入。南下投资港股的105亿元港股通额度,全日额度剩下113.63亿元,说明内地投资者卖出港股的成交金额也超过了买入的金额。

  周一上午,香港金管局已经发表声明称,鉴于希腊公投结果和内地A股市场的最新发展,香港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可能会增加,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谨慎管理风险。金管局强调,香港的银行体系有高度流动性,有能力应对市场波动,并且会在需要时向银行体系提供流动性支援。

  泓福证券联席董事林嘉麒对《第一财经日报》称,港股大跌的最大原因还是受希腊公投结果影响,希腊在7月6日凌晨宣布的投票结果显示,61.45%的市民反对接受国际债权人提出的金融援助方案,令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大幅提升,一旦希腊出现违约情况,欧元区将面临很大的挑战,这种连锁反应将令港股进一步走弱。

  汇业证券策略师岑智勇对记者称,港股下挫的另一原因,内地推出的一系列救市措施可能反映经济情况不够理想,因为内地与香港在经济及股市上关系比较密切,一旦内地经济欠佳,香港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尽管7月6日港股下跌的股份数量非常多,但“为国护盘”的内地券商股跌幅却非常明显,跌幅普遍都在15%左右,其中海通证券(06837.HK)跌15.2%,收报16.02港元;广发证券(01776.HK)全日下挫18.2%,收报15.58港元;中国银河(06881.HK)跌13.6%,收报7.73港元。

  摩根大通发布报告称,周末21家券商联手宣布入场救市,不仅出资1200亿元购买蓝筹股ETF,还承诺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自营股票不减持,这一系列的举措短期将有助A股反弹,但长远却将影响金融市场改革,对券商的基本面造成负面影响。而加上内地IPO暂缓,也对券商今年的收入有所影响,所以令中资券商股大幅下挫。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707/n416275971.shtml report 1425 “香港交易广场大楼已经站满了,IFC要开始排号了!”在经历7月6日港股大跌后,多名香港股民学起了A股大跌后的股民“上天台”。对于只是用闲钱炒股的人,尽管7月6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港股受连累大跌 80后香港股民亏掉首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