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丰台一幼儿园现手足口病感染 涉事班级停课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迟名)近日,丰台北方之星翠林幼儿园陆续有学生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其中一例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园方表示,学生确诊后,其所在班级已停班两周,尚无法确定是在园内还是园外感染。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与地方病控制科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关案例。

  据家长李女士介绍,女儿在中班就读。幼儿园有晨午检制度,保健老师会在

  学生上学时观察其口腔是否异常。昨天,中班国际班有男生被发现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红点,已被停课。“听说是‘手足口病’,大概在两周前,最先由小班国际班一名女生传出。”该班停班两周且已复班。其间,该班又有学生出现类似症状,中班也出现了两三例。李女士说,学生三餐都在一起,易于传染。目前已有多起相同案例,仅靠消毒难以控制感染。

  昨天下午,该幼儿园正常上课。门口贴有一份通知显示:“有岀京的幼儿,请家长告知班级老师,回京后在家观察三天,无传染病症状,方可返园。”

  该幼儿园保健老师王女士称,园内确有学生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手足口病确诊学生有一例,为小班一名女生,尚无法确定她是在园内还是园外感染。该班停班两周且已复班。他们已采取消毒、隔离等措施,减少传染几率。

  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与地方病控制科表示,根据规定,幼儿园同一班级7天内出现两例需要停班,全园7天内出现5例需要停园。一般来说,全园出现三四例确诊学生后即要上报,交由疾控中心处理,目前尚未接到该园相关案例。夏季为“手足口病”多发期,该病常见于儿童,以人与人之间感染为主,传染期为2周。感染后一般在1~2周内可以自愈。对婴儿来说,可能较为危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07/content_213925.htm report 892 京华时报讯(记者迟名)近日,丰台北方之星翠林幼儿园陆续有学生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其中一例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园方表示,学生确诊后,其所在班级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