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滴滴发布“合乘拼车”:为几位乘客分别计费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卢云龙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从上月中旬开始,滴滴、快的、Uber等多个打车软件纷纷提升乘车价格,不少市民抱怨之余亦表示会减少使用打车软件出行。昨日,滴滴打车产品总监罗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滴滴打车正在内测一个“合乘拼车”系统。未来,该套系统将作为滴滴打车的底层构架,在出租车、专车以及快车等所有滴滴的服务内上线。

  据了解,通过这套系统,出租车、快车、专车上的每个座位都将成为一个独立的可售资源。未来,乘客可在滴滴打车App内,出租车、专车和快车的二级菜单中看到一个“拼车”的按钮。乘客选择愿意拼车并且输入拼车人数后,在发出订单时,系统会自动为其寻找顺路“拼友”。找到“拼友”后,系统会自动将合适的所有订单拼一起推送给愿意接单的司机。

  而滴滴打车App会为两位乘客分别计费,司机收入则为两位乘客支付车费之和。值得一提的是,合乘的两位乘客所支付的合乘车费则可以享受到一定的折扣价。至于具体的折扣价是多少,滴滴打车方面称尚未有相关细则,但表示会通过合乘的人数、打车的时间、线路等因素计算出来。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多位经常使用打车软件的广州市民,大部分市民希望能够获得更多出行优惠,但同时表示担心司机接送不及时、个人资料是否安全等问题。滴滴打车方面称未来相关准则会进一步完善,市民提及的意见均“考虑在内”。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7-07/247612.html report 722 信息时报讯(记者卢云龙)从上月中旬开始,滴滴、快的、Uber等多个打车软件纷纷提升乘车价格,不少市民抱怨之余亦表示会减少使用打车软件出行。昨日,滴滴打车产品总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滴滴发布“合乘拼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