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婆婆看孙子不尽心儿媳“拐”走儿子 老人被吓晕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何奎山 最近,微博、微信上关于儿童被抢、被拐的谣言层出不穷,被警方一一辟谣。本月初,顺德容桂千禧广场,一位阿婆在与街坊聊天时,发现在一旁玩耍的孙子不见踪影,遍寻无果后当场昏厥。接到报警后,容桂公安分局民警走访排查,发现丢失儿童被一名妇女抱走,有群众指称这名“嫌疑人”好像是孩子母亲。最终,民警调查发现,这起儿童丢失事件是一场儿媳导演的警示婆婆看护好孩子的闹剧。

  奶奶广场聊天入迷1岁孙子“丢失”

  事发7月2日上午9时许,容桂振华路千禧广场,各个角落都是晨练、遛弯的市民,但女士也一大早就带着1岁大的孙子来到广场玩。正好遇到几个熟人,就坐在大榕树下拉起家常,孙子则在一旁玩耍。聊着聊着,但女士突然发现孙子不在视线范围内了,左右找了一圈,也没看到孙子。但女士当即报警,然后与几个熟人一起在广场附近寻找,但半天也没找到孩子的踪影,但女士情急之下晕倒在地,被送往医院。

  民警来到千禧广场,向广场上的群众了解当时情形。在走访中,有群众反映称看到一名女子抱着一个小孩从广场离开,并有与但女士家相熟的人称抱走孩子的女子像但女士的儿媳。

  儿媳抱走孩子 只为吓唬婆婆

  这个情况让民警十分诧异,儿媳抱走孩子为何不告诉婆婆呢?现场走访的民警向正在医院探望但女士的同事汇报了情况,并从但女士处获知其儿媳王女士的住址和电话。在与王女士取得联系后,民警才发现这一切都是王女士导演的闹剧,孩子正在家跟王女士一起。

  据王女士称,她在朋友圈看到最近不断有传言说“容桂有人抢孩子”,因为担心孩子安全,所以经常提醒负责带孩子的婆婆但女士一定要看好孩子。尽管如此,王女士还是不放心,于是在7月2日当天偷偷跟随婆婆来到千禧广场。王女士发现婆婆又在和熟人聊天,让儿子在一边独自玩耍,就想警示一下婆婆。于是,王女士趁婆婆不注意,偷偷接近孩子并悄悄将其抱回家。因为是妈妈抱着,当时1岁多的儿子也没有叫喊,正沉迷于拉家常的但女士丝毫没有发现。

  本来是想吓唬一下婆婆,没想到一下子把婆婆吓晕在地,王女士懊悔不已。好在经过医生检查,但女士仅仅是血压升高晕倒,并无大碍,但老年人如果受惊吓容易导致脑出血或心肌梗塞,那就酿成悲剧了。民警对这场闹剧的导演王女士进行了教育。

  警方提醒:容桂近期并无抢孩子的警情,市民要理性对待网络传闻,做到不传谣、不信谣,防止引起不必要的社会恐慌。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7/07/content_3441457.htm?div=-1 report 1243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最近,微博、微信上关于儿童被抢、被拐的谣言层出不穷,被警方一一辟谣。本月初,顺德容桂千禧广场,一位阿婆在与街坊聊天时,发现在一旁玩耍的孙子不见踪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为警示婆婆 儿媳“拐”孙吓晕老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