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金所限制中证500指数期货单日开仓交易量

来源:综合 作者:FX168财经网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周一(7月6日)晚间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公告称,自周二(7月7日)起中证500指数期货客户日内单向开仓交易量限制为1200手。将进一步加强股指期货套期保值交易管理,重点加强对期现货资产匹配的核查。

  FX168讯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周一(7月6日)晚间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公告称,自周二(7月7日)起中证500指数期货客户日内单向开仓交易量限制为1200手。

  中金所称,此举是一举《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套期保值与套利交易管理办法》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违规违约处理办法》有关规定作出的。

  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股指期货套期保值交易管理,重点加强对期现货资产匹配的核查。对于违规行为,将采取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对于涉嫌违法行为,将报送中国证监会行政调查。

  中证500指数覆盖两市500家中小市值公司,单个公司市值小,行业覆盖面广,且行业的分布较均匀, 工业、材料、信息技术、医疗保健等行业占比都较高。

  在本次暴跌中,中证500股指期货明显比上证50股指期货跌幅更大。市场人士称,中金所此举有助于限制中小盘股的做空力量。

再出重拳!中金所限制中证500指数期货单日开仓交易量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fx168.com/stock/cn/1507/1593180.shtml report 800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周一(7月6日)晚间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公告称,自周二(7月7日)起中证500指数期货客户日内单向开仓交易量限制为1200手。将进一步加强股指期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