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国游客遗落摄影包 村中“大喇叭”帮忙寻回失物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木晓雯 李丹至

  “中国警察,真棒!”6月28日,在获知自己价值3万余元的摄影器材及2300元人民币失而复得后,马来西亚籍游客Jesson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丽江市玉龙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民警表示了感谢。

  6月25日下午,Jesson与朋友到玉龙县白沙镇玉湖村游玩,因疏忽大意,不慎将摄影包遗落在了村里。当Jesson发现摄影包丢失时,自己和同伴已回到了数十公里以外的住所,无奈之下报了警。

  为了尽快找回摄影包,白沙派出所民警立即对Jesson游览过的路段进行仔细搜寻,并发动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对沿线住户进行走访,但直至26日中午仍无任何进展。此时,派出所指导员王永俊想到了利用架设在村中的“大喇叭”进行广播,询问有没有人捡到一个摄影包,希望交回来。“村里的喇叭平时主要是用来通知事情的,每隔100多米就装有一个。用它们来广播,声音大,传得远,效果比挨家挨户跑要好得多。”王永俊说。

  广播没多久,和大妈就提着一个黑色的包找到了民警。“快看看,是不是这个?”民警查看后,正是Jesson丢失的摄影包,里面的摄影器材与现金也一样不少。和大妈说:“昨天下午出门时见路边摆放的黑包无人认领,就带回了家里,正打算交来给你们。”(春城晚报 记者 木晓雯 通讯员 李丹至)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 https://xw.kunming.cn/a/2015-07/07/content_3957142.htm report 683 “中国警察,真棒!”6月28日,在获知自己价值3万余元的摄影器材及2300元人民币失而复得后,马来西亚籍游客Jesson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丽江市玉龙县公安局白沙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