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海自海保联合训练 日媒:或为应对中国海警船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日媒称,海上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近期将在东京伊豆大岛周边海域实施联合训练,假想发生达不到来自他国武力攻击程度的“灰色事态”并加以应对。

  据日本共同社7月7日报道,中国海警船驶入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边海域已成常态。据悉海自与海保举行灰色事态应对训练尚属首次,此举旨在加强合作应对中国。

  报道称,另一方面,日中两国政府为避免在东海发生偶发性冲突,正在协调争取最快于月内签署包括开通热线等的“海上联络机制”的创建协议,该训练也可能遭到中国方面的反对。

  据相关人士介绍,在关于安保法案讨论时政府列举的三种灰色事态中,此次训练属于以“应对不符合国际法规定的无害通航的外国军舰”为目的。

  据分析,训练设想的过程是,海保先掌握船的位置、速度及数量等信息,把这些信息与海自共享,在接到“海上警备行动”的命令后,将由海自进行应对。

  在安保法案审议中,关于灰色事态除了此次训练所属的类型外,还包括“武装团伙非法登陆岛屿”、“在公海对民间船舶的侵害行为”。对此已建立了应对机制,当海保与警察无法应对时,可通过电话内阁会议对自卫队下达采取海上警备行动或出动维持治安的命令。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0707/841747.shtml report 707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日媒称,海上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近期将在东京伊豆大岛周边海域实施联合训练,假想发生达不到来自他国武力攻击程度的“灰色事态”并加以应对。据日本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