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话剧皇后”朱琳驾鹤西去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寿鹏寰
法制晚报讯(记者 寿鹏寰)“我很爱我的角色,演员一定要爱她的角色。”为了话剧事业奉献出毕生精力,92岁的朱琳今天永远地离开了。

  法制晚报讯(记者 寿鹏寰)“我很爱我的角色,演员一定要爱她的角色。”为了话剧事业奉献出毕生精力,92岁的朱琳今天永远地离开了。

  著名表演艺术家朱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7月7日凌晨3时20分在北京去世,享年92岁。

  在2012年,近90高龄的朱琳登上舞台,在北京人艺建院六十周年献礼大戏《甲子园》中扮演王奶奶,这是她最后一次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坐着轮椅的朱琳坚持完成了演出。

  她说:“我90岁了,要给自己留个纪念,我要再听一听首都剧场的钟声。”至此她完成了自己的谢幕演出。3年后的今天,朱琳溘然长逝,而她留在舞台上的形象仍然熠熠生辉,在北京人艺和每一位观众心里,她会永远留在舞台上。

  根据朱琳同志本人及家人意愿,不开追悼会,不举行告别仪式。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7/07/124220295840.html report 684 法制晚报讯(记者寿鹏寰)“我很爱我的角色,演员一定要爱她的角色。”为了话剧事业奉献出毕生精力,92岁的朱琳今天永远地离开了。著名表演艺术家朱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