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早盘跌破3600 股民织红毛衣盼望股市回涨

来源:法制晚报

  昨日“护盘者联盟”集体出动,大盘仍表现平平,高开近300点后转头向下,最终收报3775.91点,涨幅2.41%。除大盘蓝筹股外,大量个股下跌。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654.78点,跌3.21%;深成指报11660.56点,跌3.44%;创业板指报2398.10点,跌3.84%。开盘后沪指弱势震荡,盘中跌破3600点,最低报3585.40点。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655.64点,跌3.19%;深成指报11363.77点,跌5.9%;创业板指报2352.7点,跌5.66%。

  为避开下跌风险,A股迎来史上最大停牌潮。截至7月7日,沪深两市停牌公司共计769家,占比近三成。为进一步抑制过度交易,中金所决定,自今日起对中证500指数期货客户日内单方向开仓交易量限制为1200手。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在近期股市连续下跌、创业板指屡创新低的情况下,传媒娱乐板块整体跌幅较小。不过在今天普跌的格局下,华谊兄弟、乐视网跌停,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则停牌。

  看点 上市公司停牌避开下跌风险

  A股保卫战仍在进行,面对持续下跌,有一些上市公司宣布增持,还有一些上市公司宣布停牌。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收盘,两市停牌公司已达576家。此外,还有239家公司发布了停牌公告,其中包含了部分前期已经停牌的公司。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金在线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停牌公司达769家,约占两市上市公司总量的27%,其中多为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业内人士表示,本轮堪称A股史上最大规模停牌潮。

  对于上市公司停牌潮,有不少股民表示赞同:“上市公司都停牌就不会跌了”、“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现场 股民织红毛衣盼望股市回涨

  今天上午,在中信建投证券交易所东直门营业厅,来看盘的老股民少了一半,营业厅里很多座位空着,有不少股民在看盘中途就离开了。

  “我之前抄底的国电电力和青山置业都快跌停了,今天这股市真是奇怪了,整个大盘就看着两桶油和银行股涨,其余个股基本上都在跌。”对于今天大盘的走势,老股民周女士表示“看不懂”。

  “你那个算什么?你是抄底进的,我可是高价买的。44块钱买的洪都航空,现在都跌到20块了,赔惨了。”坐旁边的老股民孙女士边织着一件红毛衣,边告诉记者,她看了一上午盘,觉得下午可能还有转机,“不是有上千亿的资金要入场么,还有希望呢。”

  “我织这件红毛衣,就是图个好兆头。这股市和织毛衣一样,要一针一针地织,哪儿有一下子就涨起来的?慢慢来,肯定有希望。”孙女士说。

  数据 电影票房大卖公司股价扛跌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上半年内地电影票房累计近203亿元,同比增长47.6%。其中,国产片总共收获约94亿元票房收入。法晚记者统计发现,在内地票房排名前十的影片中,有8部由上市公司投资发行,涉及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光线传媒、博纳影业等。

  电影票房“节节高”,在给上市公司带来可观利润的同时,也带动其股价一路走高。数据显示,有5部票房大卖的电影上映后,其背后的上市公司股价出现上涨。以内地票房排名榜首的《澳门风云2》为例,截至6月30日,其出品方博纳影业股价累计涨幅达42%。

  此外,有3部电影上映后,上市公司股价整体呈下跌状态。不过相比近期A股大起大落,相关上市公司股

  价均跌幅不大。以《左耳》为例,

  从其4月下旬上映至6月底,出品方光线传媒股价累计跌幅仅为0.56%。

  分析能否影响业绩得看公司布局

  “票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人们对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所以高票房在一定程度上确实会带动股价上涨。”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认为,票房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有贡献,但到底能贡献多少,还是要看公司的业务布局和整体战略。

  “有些公司的主营业务比较单一,股价就比较容易受票房的影响。”张诚说,有些上市公司的主业,已经由单纯的影视业发展到互联网娱乐、实景娱乐、动漫游戏等多个领域,盈利的机会相对多,票房对业绩影响并不大,“所以有时候票房飞上天,股价也不见大涨。”

  本版文/记者蒲长廷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707/n416309772.shtml report 2034 昨日“护盘者联盟”集体出动,大盘仍表现平平,高开近300点后转头向下,最终收报3775.91点,涨幅2.41%。除大盘蓝筹股外,大量个股下跌。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