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行降息一周房贷成交平稳 多家银行利率打8.8折

来源:法制晚报

  自6月28日央行"双降"至今已有一周多的时间。《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市场机构了解到,近期房贷市场成交量走势平稳。在多轮降息的背景下,银行房贷利率优惠没有消失,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依然维持在基准利率八八折或九折。而购房者,并没出现因降息而着急买房,大多数人还是持观望态度。

  走访购房者"观望"还想等"更好政策"

  "现在降息等政策挺多的,买房还要等更好的时机。"市民李先生一直在看婚房。他原本要购买大望路soho现代城一套两居室,但是政策频出,让他一直在犹豫。

  "近期对房子有挺多利好政策的,但是就是太多了,现在入手万一有更好的政策怕错过。"他说,目前还是观望,房子肯定是要买,但还想再等等看是不是还有更好的政策。

  记者走访我爱我家、链家等多家中介门店发现,并未出现购房人"扎堆"买房的情况。"目前我们这边成交量不是很好,这次降息之后的影响似乎没之前政策影响大。"大望路附近一家中介门店的经纪人说。

  市场房贷成交平稳房贷利率还有八八折

  购房者观望居多,成交情况也较为平稳。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场机构"伟嘉安捷"了解到,从降息一周后的市场反应来看,房贷市场成交量走势平稳,购房人买房心态未现明显起伏。

  据伟嘉安捷数据显示,今年在央行多轮降息的背景下,北京各家银行利率优惠不仅没有消失,范围反而进一步扩大。超过一半以上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然保持着八八折或九折的优惠。各家银行能够保持利率方面的优惠主要是今年银行内部额度相对充足,因此整体放款的速度也比较快,对购房人来说十分有利。

  部分银行二手房房贷利率执行情况

  银行 首套首付利率 二套房首付利率中行 30% 八八折60% 上浮10%工行 30% 九五折60% 上浮10%建行 30% 九折 60% 上浮10%农行 30% 八八折60% 上浮10%(附加打分表条件)交行 30% 九折 60% 上浮10%

  邮储 30% 九折 60% 上浮10%

  招行 30% 九折 60% 上浮10%

  北京银行30% 九折 60% 上浮10%

  中信 30% 基准 60% 上浮10%

  浦发 30% 九折 60% 上浮10%

  数据来源:伟嘉安捷

  分析降息利好将在三季度成交量中体现

  "从近期的咨询情况可以看出,在央行半年内接连三次降息后,有购房需求的购房人已经开始考虑以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较低的利率优势从而准备入市,此次降息对这部分意向购房人群的影响尤为明显。"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说。

  我爱我家分析师孔丹分析称,降息后,一部分换房人群将逐渐走出观望态度。央行半年内三次降息,处在升温中的房贷市场已然迎来了置业"窗口期"。

  "央行在年内的连续三次降息,将刺激不少处在观望中的改善或首次置业人群陆续入市,此次降息对市场的托举作用将在未来第三季度的成交量中体现,预计未来几个月的房贷成交量将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孔丹说道。

  文/记者罗晓静

  相关新闻1378套保障房专供东西城

  本报讯(记者陈斯)市住建委网站发布通知称,分别为东城、西城两区调配限价房房源619套和759套,房源来自房山、顺义、大兴和通州这四区。

  西城区获调配限价房759套,房源项目为北京创瑞华安置业有限公司在房山区良乡开发建设的良乡高教园区住宅。

  东城区虽然这次供应的数量要比西城少了100多套,但是东城区居民的选择范围更广。

  本次为东城区调配限价商品住房房源位于顺义仁和镇、大兴首创悦都汇项目、大兴华远和墅雅园项目、亦庄南海雅苑项目、大兴旧宫兴盛馨苑小区、通州富力蕙兰美居等,另外通州马驹桥富力尚悦居项目也提供了房源。

  记者发现,两年来本市已经有接近30个保障房项目承接了东西城的保障房备案家庭。到今年下半年,房源供应或许将迎来一个"小高峰"。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707/n416309864.shtml report 1875 自6月28日央行"双降"至今已有一周多的时间。《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市场机构了解到,近期房贷市场成交量走势平稳。在多轮降息的背景下,银行房贷利率优惠没有消失,多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