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男子醉驾被羁押死在看守所 所方:绝非打死的

来源:国际在线
死者的母亲,65岁的林金枝哭得双眼红肿
死者的母亲,65岁的林金枝哭得双眼红肿

  说好第二天要和未婚妻登记结婚,可因为去年年底醉驾的事,7月1日,42岁男子王毅能进了看守所。让家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时隔不到4天,当她们再次看到王毅能时,却是在殡仪馆里,面对的是一具冰冷的尸体!昨日下午,死者王毅能的母亲向导报记者讲述事件经过,并质疑儿子是在看守所内被打死的。不过,漳州市看守所表示“绝不是被打死的”,并称目前漳州市检察院已介入调查,死因要等尸检结果出来才能知道。

  讲述

  因醉驾被羁押,死在看守所

  昨天下午,在漳州市九龙城二期王毅能家里,65岁的母亲林金枝哭得双眼红肿。虽然亲友苦劝“你的眼睛刚动过手术,不能这样一直哭”,但林金枝仍然止不住泪水。

  林金枝说,儿子王毅能今年42岁,是她唯一的儿子。去年3月,儿子和儿媳因感情不和离婚了。“我儿子平时在小区附近的菜市场卖猪肉,离婚后又谈了个女朋友,本来快要登记结婚了。”“本来说要7月2日领证结婚,没想到7月1日他被抓进看守所,那天他还跟我说等月底他出来了再领证,没想到不到4天就死在看守所里。”王毅能的未婚妻朱女士哭着告诉导报记者。

  据朱女士介绍,去年12月15日,王毅能因为喝酒后骑摩托车被交警抓到,3天后保释回家。7月1日,王毅能被叫去派出所,随后被羁押。

  朱女士向导报记者出示了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的一份逮捕通知书,通知书写道:“经芗城区人民法院批准,我局于2015年6月29日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王毅能执行逮捕,现羁押在漳州市看守所。”

  “羁押前体检,身体好好的”

  朱女士回忆说,7月1日中午,她在家煮了面条,但一直等不到王毅能,于是给他打电话。“他说他被派出所请去喝茶,结果到了派出所就被铐上手铐。”朱女士急忙赶往派出所。

  当天下午,派出所安排王毅能到漳州市中医院体检。“体检完医生不让我看报告,但是我问了,医生说他身体很好,没什么毛病。”之后,王毅能被羁押进漳州市看守所。“那天之后我就没看到他,直到7月5日上午,看守所打电话叫我们过去,后来,我才在殡仪馆看到他的尸体。”朱女士说。

  回应

  对于王毅能的突然死亡,其家属有很多疑点。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赶到漳州市看守所时,工作人员称,要联系领导才能接受采访。

  随后,导报记者电话联系了看守所副所长方晓红。对于家属的质疑,方晓红在电话中一一予以回应。

  1.为何5小时后才通知?

  “我们接到看守所的电话通知时,是5日早上9:27左右,可是我们询问得知,儿子在5日凌晨4时许就死亡了。为何时隔这么久才通知家属?”母亲林金枝说,当时看守所内的负责人解释说,时隔好几个小时,是因为在抢救。

  方晓红表示,7月5日凌晨4点20多分在监区内发现他不对劲,看守所医生立即进行抢救,同时打120,5点20分在医院宣布死亡。“事发后我们跟上面报告,按公安部的规定在12小时内打电话通知家属,并没有违反规定。”

  2.为何王毅能被铐手铐?

  林金枝说,她看到儿子手上有很深的手铐勒痕,“监所里有20名嫌犯,我儿子又不是犯了重罪,为什么他一个人戴着手铐?”

  漳州市看守所表示,王毅能违反监规,所以对他上铐,上铐后他拿铐砸自己的头,有自残行为,按照公安部规定,为了保护他,看守所从3日开始对他进行约束性保护。“根据之前医院体检结果,王毅能患有二级高血压和脂肪肝,经常酗酒,去年12月就是因为醉酒被关,在监所内他酒瘾发作,叨叨不休,有自残行为。”方晓红如是说。

  3.为何尸体上有伤痕?

  “我们看到尸体时,发现他身上有伤痕,一块一块的淤青,后腰部有被脚踢的痕迹。”朱女士说,她们怀疑王毅能是在监所内被打死的,“他被铐了手铐,根本没有还手的能力。”

  另外,她说,王毅能尸体上的衣服全部是别人的,她们很难理解。

  方晓红表示,王毅能身上的淤青主要是在手部和脚部,可能是在对他进行约束性保护时造成的,“我们是按照公安部规定,用械具进行约束性的保护。这些都有监控录像,目前检察院已经对监控录像进行封存。至于他是不是被打,现在检察机关介入调查,解剖结果出来才能确定”。据她介绍,医院对王毅能给出的死亡原因是:因呼吸循环衰竭而死。

  至于王毅能为什么穿着别人的衣服,漳州市警方昨晚回应说,事发前王毅能光着膀子睡觉,事发后临时找了件衣服给他穿上。

 

 

  【家属质疑】

  保释期为何再次被羁押?

  林大妈称,事发前,儿子王毅能一直在保释期间,还曾多次到通北派出所跟民警接触。这次突然再次被抓,他们也很纳闷。

  “我过去,看到他被上了手铐。”女友朱女士说,王毅能7月1日被抓,她曾赶到派出所,民警称,6月28日曾打电话传唤王毅能,但是其没有接电话,因此被抓。

  “一时没接到电话,很正常,我们也没有接到其他任何的书面通知,他就被抓了”,朱女士介绍,王毅能当时告诉她,是民警叫他来泡茶,但他一过来就给铐上了手铐。

  死亡通知前4小时发生了啥?

  7月5日上午9点27分,林大妈的女儿接到看守所电话,称弟弟王毅能出事了,但具体何事,没有告知。家人立即赶过去。

  “我到看守所后,一个副所长说,挺不幸的,人已经死了”,朱女士当时在现场,差点晕倒。该名副所长向她介绍,王毅能凌晨4点多出现异常,现场急救后,送漳州市医院救治。5点20分,院方宣告,抢救无效死亡。

  从王毅能死亡,到家属接到通知,整整4个小时内发生了什么,朱女士称,看守所未能解释。

  遗体多处淤青,生前被殴打?

  当天上午11点多,家人在漳州市殡仪馆看到王毅能的遗体。王毅能的小姨称,他身上穿的,不是自己带到看守所的衣服,脱光衣服后,还看到身上多处淤青,额头也有一处伤口。

  此外,林大妈称,儿子的手上,有手铐铐过的勒痕,“很深,能伸进一根手指头,10多个人被关在同一间,为什么只给我儿子上手铐?”

  【回应】

  出现意外后 先在看守所急救

  “目前,漳州市检察院已经介入调查,一切都要等到调查结果出来,才能确认。届时,我们一定会实事求是地将结果告知公众。”昨晚8点多,就7月5日凌晨王毅能死亡一事,漳州市看守所副所长方晓红在电话里正面回应了海都记者。

  方晓红称,7月5日凌晨4点20分左右,和王毅能同一监室的在押人员向值班民警反映,王毅能有意外情况发生。值班民警立即向看守所带班领导汇报。带班领导一边拨打120,一边通知监内医生前往救治,“医生也及时赶到,现场做了一些急救措施,包括给他做胸部按摩,也打了强心针”。120随后赶到,将王毅能送往漳州市医院抢救。当天凌晨5时20分许,院方宣布,王毅能抢救无效死亡。

  对于王毅能的死因,及其家属质疑其是否曾遭殴打,方晓红表示,现在漳州市检察院已介入调查,王毅能的死因,要等尸检报告出来后才能知道。至于其是否被殴打,检察机关已经对相关在押人员做了笔录。

  方晓红称,当事人家属如果有相关要求,看守所方面可以根据法律规定,予以满足,“例如,他们提出要看监控录像,可以书面申请,直系亲属可以观看”。

  嫌疑人违反监规

  所以上铐

  王毅能生前所住监室为过渡监室,“在过渡期间,对他们进行教育,熟悉监内的流程”。该监室实际有十四五人,“这个过渡监室流动性比较大”。方晓红称,王毅能生前确实因为违反监规上铐,“他不是行凶类的嫌疑人,不具有危险性,根据规定不能单独关押”。

  当海都记者问及,王毅能身体出现何种异常症状时,方晓红称,当时她不在现场,对此不了解。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5/07/07/8171s5022167.htm report 4062 死者的母亲,65岁的林金枝哭得双眼红肿说好第二天要和未婚妻登记结婚,可因为去年年底醉驾的事,7月1日,42岁男子王毅能进了看守所。让家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时隔不到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