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资以创纪录速度抛售中国股票 恒生指数跌幅扩大

来源:澎湃新闻
BMI的分析师安德鲁·伍德表示,机构出台越多举措承诺提振股市,这可能会引发一场对有关机构能否支持股市和实体经济发展的讨论。 东方IC 图
  BMI的分析师安德鲁·伍德表示,机构出台越多举措承诺提振股市,这可能会引发一场对有关机构能否支持股市和实体经济发展的讨论。 东方IC 图

  这边,中国相关机构近期频繁祭出多项干预措施以防股市快速下行;那边,外国投资者正以创纪录的速度抛售持有的中国股票。

  随着7月7日中国股市继续下跌,亚洲多个市场回吐此前涨幅。香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2%,拖累恒生指数跌幅扩大,早盘收于24940.09,跌幅为1.17%。

  值得注意的是,7月6日通过沪港通出售的内地股票数量飙至历史新高。彭博社称,海外投资者昨天卖掉的内地股票市值达134亿元。

  当天美股开市,“中概股”出现山河一片红(美股以红色标示下跌),呈现2011年来的最凶猛跌势。美国的期权交易商为止损,正支付接近历史最高的保险价格。

  当天收盘,明晟(MSCI)中国指数下跌了4.1%,彭博中国美国股票指数大跌5.1%。

  香港经济日报7月7日援引美银美林研究报告称,中国监管层在上周末推出暂停IPO、人行流动性支持等救市举措。报告认为,未来数日,A股特别是大市值股票可能反弹。

  安本(Aberdeen)资产管理公司认为,相较最高点,中国股市的市值已蒸发3.2万亿美元(约合19.9亿元人民币)。

  惠誉旗下的BMI研究公司表示,如果股市继续狂泻不止,还可能削弱人们对金融体系稳定性的信心。

  贝莱德公司、瑞士信贷集团、美银和摩根斯坦利上月对中国股市泡沫发出预警。

  在亚洲外围市场方面,日本Topix指数最新上涨1.3%。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今日反弹,上涨1.6%。韩国Kospi指数下跌1%。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9594 report 1160 BMI的分析师安德鲁·伍德表示,机构出台越多举措承诺提振股市,这可能会引发一场对有关机构能否支持股市和实体经济发展的讨论。东方IC图这边,中国相关机构近期频繁祭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