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省工商联原副主席沈桂林涉集资诈骗案开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沈桂林原典当、拍卖公司办公室大门已被锁住。 付美斌 摄
图为沈桂林原典当、拍卖公司办公室大门已被锁住。 付美斌 摄

图为沈桂林原典当、拍卖公司办公室大门已被锁住。 付美斌 摄
图为沈桂林原典当公司办公室一角。 付美斌 摄
图为沈桂林原典当、拍卖公司办公室大门已被锁住。 付美斌 摄
  图为沈桂林原典当、拍卖公司办公室门外的花盆。 付美斌 摄

  中新网海口7月7日电  (记者 付美斌)7日上午9时,海南省工商联原副主席沈桂林涉嫌集资诈骗案在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审,该案将连续开庭三天。

  据了解,沈桂林曾是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委员、省收藏协会会长。

  2014年11月6日,海口市检察院对沈桂林以涉嫌集资诈骗罪向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当时检察机关的公诉指控,海口泰特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海南美丽道文化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沈桂林,于2002年开始,通过约定支付2%-3%的月息借款方式融资用于公司典当业务及偿还借款利息。2009年至2012年底,沈桂林在明知公司经营状况不佳、基本没有业务、已资不抵债的情况下,通过本人招揽或公司员工、朋友等他人帮助招揽等方式,以其个人名义,并以泰特典公司、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等关联公司做担保,承诺支付月息1.5%-4%不等利息,向社会公众借款。2013年12月,沈桂林携带大量外币潜逃,造成多名被害人巨额损失。同年12月27日,沈桂林向公安机关投案。2014年1月27日被海口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记者近日在沈桂林原典当、拍卖公司办公楼看到,原来位于嘉陵大厦20楼的整层办公区,楼道一侧的办公室已被一家网络公司进驻,另一侧上锁的不绣钢网格门已是斑驳点点,大门外的花盆静静地躺在地上,三盆发财树已被折枝,仅剩三根光秃秃的树杆插在盆里,另一盆红色塑料花上已蒙上了厚厚的灰尘。透过大门,前台后面的一块红色板上,“泰特典当”四个金色大字在黑暗的房间格外显眼,两个中国结挂两边,“海南省典当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海南省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两块匾牌仍悬挂原位,不过办公室的地上,报纸等垃圾散落一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07/7389640.shtml report 1985 图为沈桂林原典当、拍卖公司办公室大门已被锁住。付美斌摄图为沈桂林原典当公司办公室一角。付美斌摄图为沈桂林原典当、拍卖公司办公室门外的花盆。付美斌摄中新网海口7月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海南省工商联原副主席沈桂林涉集资诈骗案开庭(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