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举行新法务部长官人事听证会 贪腐案成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会7日举行了对新任法务部长官金贤雄的人事听证会。

  在当天的听证会中,韩国朝野议员集中争论的焦点是检察厅对“成完钟名单案”(高官受贿案)进行的调查是否查清了真相。

  执政党议员一致认为,检察厅进行的调查已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不必进一步进行“特别调查”。即使进行“特别调查”,也应依据现行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

  韩国在野党议员指出,检察厅在对“成完钟名单案”进行调查时,自始至终敷衍塞责,未能彻底查出真相,应进一步进行“特别调查”。

  对此,新任法务部长官金贤雄回答说,对“成完钟名单案”是否要进行“特别调查”这一问题应由国会在尊重全体国民意见的基础上做出最终决定。他说,无论国会做出何种决定,法务部和检察厅将积极予以合作。

  金贤雄毕业于首尔大学法学系,曾任釜山高等检察厅厅长、法务部次官和首尔高等检察厅厅长等。

  2015年3月18日,韩国检方对“资源外交贪腐案”涉案企业京南企业进行调查取证,会长成完钟成为头号调查对象。成完钟自缢身亡后留下的一份行贿对象名单,韩国多名高官卷入其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7-07/7389978.shtml report 632 中新网7月7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国会7日举行了对新任法务部长官金贤雄的人事听证会。在当天的听证会中,韩国朝野议员集中争论的焦点是检察厅对“成完钟名单案”(高官受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韩国举行新法务部长官人事听证会 贪腐案成焦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