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方重申不接受不参与菲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郭君宇)菲律宾提起的南海仲裁案7日开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回应,中国已多次阐明不接受、不参与的立场。

  华春莹说,对于菲律宾违背与中国多次达成的共识及其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的承诺单方面提起的仲裁案,中国已多次阐明不接受、不参与的立场。中国反对菲方提起和推进仲裁程序的任何做法。去年12月发表的中国政府关于菲律宾所提南海仲裁案管辖权问题的立场文件已清楚地表明了中方立场。

  据报道,2013年1月22日,菲律宾单方面就中菲有关南海问题提起强制仲裁。其后,菲律宾不顾中国的一再反对,执意推进仲裁程序。

  该立场文件指出,菲律宾提请仲裁事项的实质是南海部分岛礁的领土主权问题,超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调整范围,仲裁庭无权审理。文件还指出,以谈判方式解决在南海的争端是中菲两国通过双边文件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所达成的协议,菲律宾单方面将有关争端提交强制仲裁违反国际法。

  另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6日称,2013年6月以来中方一直在日中东海“中间线”附近推进新天然气田开采的相关设施建设,日方已多次向中方提出抗议并要求中方停止作业。

  华春莹就此指出,中方有关活动完全位于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日方提出所谓“抗议”没有任何道理。她表示,中方不接受日方的无理要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7-07/7390485.shtml report 715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郭君宇)菲律宾提起的南海仲裁案7日开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回应,中国已多次阐明不接受、不参与的立场。华春莹说,对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中方重申不接受不参与菲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