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基层法院微信晒“老赖” 一周内失信者全部主动配合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7日电(记者陈晓波、裘立华)“法官,你赶紧撤了我的失信信息吧,我都要成为孤家寡人了!”“你到法院把钱还了,我会马上撤。”这是“老赖”刘某与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人民法院一名法官的对话。

  “老赖”失信信息上网可查已不稀奇。从今年6月开始,开化法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曝光“老赖”,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开化法院在微信上首期曝光了5名“老赖”,内容包括其大头彩照、姓名、身份证号、户籍所在地及未履行标的等具体内容,涉及标的额达212万元。但一周内,这些人全部主动上门,希望配合执行法官处理案件。

  刘某的失信信息被法院微信公众号曝光后,在朋友圈快速转发,日点击阅读量破千,亲戚、朋友、同事都知道了刘某欠债不还的事。老板还找刘某谈话,如不还钱就不再雇佣他。迫于各方压力,刘某最终到法院把钱还了。

  记者发现,微信晒“老赖”在基层法院效果显著。由于圈子小、熟人多,加上法院还鼓励申请人、干警、人民陪审员、执行联络员转发,并带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失信信息很快为“老赖”的亲友所知晓,“面子攻势”效果显著。

  作者:陈晓波 裘立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7/07/c_1115846763.htm report 621 新华网杭州7月7日电(记者陈晓波、裘立华)“法官,你赶紧撤了我的失信信息吧,我都要成为孤家寡人了!”“你到法院把钱还了,我会马上撤。”这是“老赖”刘某与浙江省衢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浙江一基层法院微信晒“老赖” 一周内失信者全部主动配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