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北京东长安街爆炸” 实际过火4平米(图)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永安里附近一餐馆烟道起火冒出浓烟
永安里附近一餐馆烟道起火冒出浓烟

  昨天11时许,永安里双子座大厦后身一餐馆烟道起火,浓烟飘至长安街,烟雾弥漫(见图)。没想到一场单纯的小火灾却被网传成“地铁口附近爆炸”、“有人浑身是火往外跑”等多个版本,还有人看到网上传言后特意跑去现场围观。对此,北京警方辟谣,事故过火面积仅4平方米,并提醒市民不要轻信来源不明信息,更不要传播扩散。

  事件:烟道起火冒浓烟

  昨天中午,北京晨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火已被扑灭,消防队员正陆续从现场撤离。餐厅员工都站在门口,等待老板到来。记者看到,在餐厅房屋上方竖立的大招牌已被熏黑,屋内满是水渍。勘察完现场后,防火处的工作人员在餐馆大门口贴出封闭火灾现场公告。从餐厅的玻璃门看进去,大堂内的桌椅、墙壁并未受到影响。不过餐厅西侧的邻居却被无辜殃及,店内也被灭火的水里里外外浇个遍,无奈暂时关门谢客。

  据附近小铺老板称,事发时突然听到有人喊“冒烟了,着火了!”“我出门一看,原来是旁边餐馆二楼的招牌后面在冒浓烟。附近路过的人都被熏得快跑起来,赶紧散开。”他介绍说,当时就能看出是餐馆二楼烟道着了,烟道里全是火苗,“浓烟得冒得有几十米高,甚至飘到长安街上。”

  另一目击者唐先生称,火灾发生时,几名在餐馆工作的小姑娘捂着鼻子从店里面跑出来,站在路面上转身向店里看,“她们只是瞪着眼睛看,相互拉着手,吓得直抖,有个十来岁的小姑娘还哭了起来。紧接着,后厨小伙子们也跑了出来,有的人蹲在地上被烟熏得不停呕。”

  很快,三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将烟道内的火扑灭。目前周边近20家餐馆受火灾影响都已停电。据悉,该餐厅烟道起火,过火面积4平方米,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误区一:轻信谣言看热闹

  这厢火势刚刚扑灭,相关微博微信却在网上“火”了起来,并出现多个版本。“刚刚位于CBD新华保险南侧、永安里地铁口附近连续发生多声爆炸,目前东长安街上已浓烟密布!有现场人员报告称,一饭店爆炸并燃起大火,现场伤亡情况不清”,“有个满身是火的人从现场跑出来”,“连续爆炸,电线杆全断了”……这些传言被网友大量转发。

  而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围观者都是在看到网上消息后特意跑到现场“看热闹”。“来了之后却发现只是一小饭馆厨房着火,而且早就灭了。看来网上这些信息不靠谱。”来围观的宋先生说。

  对此,北京警方辟谣称,昨日11时26分,北京永安西里餐厅烟道起火,并没有爆炸,永安里地铁附近发生多声巨大爆炸为不实信息,同时提醒市民,不要轻信来源不明信息,更不要传播扩散,对于恶意散布谣言,造成严重后果的,警方将严肃依法查处。

  误区二:众人提水进火场

  而据目击者唐先生讲述,发现火情后,有附近邻居拿着小水桶跑进火场试图自行灭火,“但火太大,而且烟很重,他们跑了两趟后也放弃了,站在外面等消防人员来帮忙。”

  就此,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发生火灾时,应用灭火器或消防栓在第一时间扑灭,同时呼喊周围的人参与灭火和报警,如果发现火势无法控制,不要盲目再入火场,应及时疏散。逃出火场后,不要再顾及遗留在室内物品,返回去拿。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文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7/08/content_356439.htm report 1820 永安里附近一餐馆烟道起火冒出浓烟昨天11时许,永安里双子座大厦后身一餐馆烟道起火,浓烟飘至长安街,烟雾弥漫(见图)。没想到一场单纯的小火灾却被网传成“地铁口附近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