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工商联原副主席受审 涉集资诈骗8亿多元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7日,沈桂林在庭审现场。新华社发
7日,沈桂林在庭审现场。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海南省工商联原副主席沈桂林涉嫌集资诈骗案7日在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预计庭审将持续3天。

  公诉机关指控,2002年10月,沈桂林通过购买股权的方式获得海口泰特典当有限责任公司60%的股份并任总经理。2002年至2009年,沈桂林通过借款方式融资用于公司典当业务及偿还借款利息,并向出借人支付2%-3%的月息。2009年以后,沈桂林在明知泰特典当公司经营状况每况愈下、基本没有业务、资不抵债的情况下,通过本人招揽或公司员工、朋友等他人帮助招揽等方式,以其个人名义,并以泰特典当公司、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等关联公司做担保,承诺支付月息1.5%至4%不等利息,与李某某、郑某某等人签订《借款协议》,向李某某、郑某某等人借款。

  2013年12月,多名被害人要求偿还数千万元本金,加上还要支付巨额利息,沈桂林的资金链断裂。因担心事情败露,沈桂林于2013年12月7日携带外币从海口出逃到香港,并辗转泰国曼谷、老挝万象等地。离开海口前,沈桂林在明知无力偿还的情况下,还向郑某某借了100万元。

  2013年12月19日,海口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同日对沈桂林网上追逃。经做工作,沈桂林于当年12月27日回国投案。

  经鉴定,截至案发,沈桂林向208人非法集资金额共计87972万元,已返还51602.405万元,造成被害人损失36369.595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08/content_214266.htm report 984 7日,沈桂林在庭审现场。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海南省工商联原副主席沈桂林涉嫌集资诈骗案7日在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预计庭审将持续3天。公诉机关指控,2002年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