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政协原副主席受审 曾在钓鱼台国宾馆受贿

来源:北青网 作者:杨琳

  昨天上午,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受贿案。根据指控,祝作利在担任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主任期间,为他人谋取各种便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54万余元。

  受贿七次共计854万余元

  根据公诉方指控,2006年至2013年间,祝作利为他人谋取各种便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54万余元。根据指控,被告人祝作利涉及的七起受贿案件全部发生在其担任陕西发改委副主任、主任期间。其中四起案件为祝作利帮助企业谋取财政补助资金或财政贴息,一起案件为祝作利帮助陕西某公司天然气城市调峰项目获得发改委审批。祝作利还因为他人提供职务晋升受贿两次,2009年7月至2011年上半年,祝作利为陕西省发改委工作人员侯某延长在国家发改委借调期限及其职务晋升等事宜提供帮助。2011年下半年,祝作利接受时任陕西省镇安县政协秘书长贺某的请托,为其调整工作岗位提供帮助。

  受贿胆大不讲究地点

  据检察院指控,祝作利受贿起来,连地点都不在意,除在其陕西发改委办公室收受贿赂外,还亲自光临某行贿公司,还有一起受贿是在西安某饭馆停车场里。甚至祝作利为人提供晋升便利,“胆大包天”地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收受了10万港币。

  祝作利受贿财物包括现金、公司股份、汽车等,帮助陕西某公司天然气项目获得发改委审批案在七起案件中受贿数额最大。行贿者为祝作利之子购买了北京首城国际小区住房一套,车位一个,折合人民币596万余元,行贿者还代为支付房屋装修费和家具费136万元。此案中祝作利共计得到财物合计人民币732万余元。

  自称曾将送来的钱扔在门外

  祝作利于2014年2月19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同年8月,其涉嫌受贿罪被立案调查,随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落马前祝作利的职务是陕西省政协副主席。

  祝作利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折合人民币97万余元的受贿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

  祝作利在最后的陈述中说,自己也曾将别人送来的钱扔在门外而“不近人情”过,也曾因拒绝自己老师的人情而受到过省纪委书记的表扬,但最后还是迷失了方向,造成难以挽回的局面。祝作利表示自己非常悔恨,恳请法庭给予从轻处理。

  文/本报记者 杨琳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7/08/content_142295.htm?div=-1 report 1214 昨天上午,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受贿案。根据指控,祝作利在担任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主任期间,为他人谋取各种便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