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检:今年前5个月280名厅局级被查

来源:北青网 作者:孙静

  本报讯(记者 孙静)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透露,今年前5个月,共有280名厅局级干部因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检察机关依法办理周永康等重大案件,保持了惩治职务犯罪高压态势。

  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曹建明介绍,今年前5个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8512件24187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1891人(内有厅局级干部280人),同比上升18.6%。检察机关依法对朱明国、孙鸿志、陈川平、王敏等15名省部级干部立案侦查,对周永康、李春城、蒋洁敏等12名省部级以上干部提起公诉。检察机关从严惩治行贿等案件,立案侦查行贿犯罪案件3825人,同比上升11%。

  对于下半年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曹建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办案工作,进一步突出办案重点。一是要坚决查办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犯罪案件,突出查办国有企业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等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决策环节的职务犯罪。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力度,特别是要严肃查处支农惠农资金和专项补贴申报审核、发放管理、检查验收等环节侵犯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案件。三是要依法打击行贿犯罪,加大查办主动行贿犯罪力度。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7/08/content_142307.htm?div=-1 report 730 本报讯(记者孙静)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透露,今年前5个月,共有280名厅局级干部因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检察机关依法办理周永康等重大案件,保持了惩治职务犯罪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