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独立日遇俄军机“问候” 美方军机两度拦截

来源:北青网

  俄罗斯媒体7日报道,美国7月4日庆祝独立日当天,俄罗斯多架战略轰炸机进入美国西海岸防空识别区,遭美方军机两度拦截。不过,整个过程中,俄军机并未进入美国领空,也没有违反相关国际规定。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援引北美防空司令部发布的消息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俄罗斯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靠近美国阿拉斯加海岸,美军随即派出两架F—22战机予以拦截。

  根据北美防空司令部的说法,俄方这两架轰炸机进入了美国防空识别区,但距美国领空仍有超过160公里的距离。

  约半小时后,北美防空司令部在加利福尼亚州海岸附近又发现另外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美军随即派出两架F—15战机予以拦截。不过,这次俄方军机仍距美领空数百公里。

  针对俄方军机的“问候”,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迈克尔·库查莱克回应,这种情形并不少见。他说:“这并非前所未有的飞行。不过,无论是在阿拉斯加还是加利福尼亚,我们都时刻准备好予以回应。这些轰炸机从未进入美国领空。”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俄美两国军队多次互相“秀肌肉”。俄罗斯媒体今年5月报道,美国海军“罗斯”号导弹驱逐舰从罗马尼亚黑海港口康斯坦察出海后驶向俄罗斯水域,其间做出“具有挑衅性和侵略性的”举动。随后,俄罗斯黑海舰队一架苏—24型战机紧急升空,将其驱离。

  文/张旌(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7/08/content_142334.htm?div=-1 report 769 俄罗斯媒体7日报道,美国7月4日庆祝独立日当天,俄罗斯多架战略轰炸机进入美国西海岸防空识别区,遭美方军机两度拦截。不过,整个过程中,俄军机并未进入美国领空,也没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