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汉欲骑摩托带老伴游新疆:70岁前走遍中国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看,我们准备了两大包行李,棉衣、雨衣、纱布、消炎药,这些都是出行必带的。”7日,汪建伟称,他将骑摩托带着老伴游新疆,预计耗时25到30天时间,7月10日一早出发。他还称,自己要在70岁之前带老伴走遍中国。

  汪建伟今年65岁,老伴63岁,他们看上去精神很好,很有活力。去年,汪建伟和摩友一起骑摩托到达祖国最北端,《华商报·今日宝鸡》曾于去年8月28日对此事进行过报道。汪建伟说,其实出行开车更方便,但是老伴张友珍总是晕车,为让爱游玩的老伴也能到祖国各地走走、看看,2012年退休后,他便决定骑摩托带着老伴游遍祖国。这次去新疆,是在去年走完祖国最北端后摩友们开始筹备的。据汪建伟介绍,此次进疆可能有大概20个摩友一起去,陕西省除了他们老两口外,还有咸阳一个摩友。

  此次计划用时25天到30天走完新疆,为此,他还列出了一个详细的线路图,从宝鸡出发后,途经宁夏、甘肃最终到达新疆,在新疆主要去的是北疆,返回时从青海一带走。在这支摩友队伍里,年龄主要集中在50岁到55岁之间,以退休人员居多,65岁的汪建伟是年龄最大的摩友。他每年最少都会骑摩托出去3趟,从2012年至今,他已经换了5辆摩托。

  “前年,我们一起去了西藏。”张友珍说,他们当时是沿着川藏路去的西藏,一路上的景色特别迷人。“我俩一起去,一方面我自己也爱玩,另外,两人一起还能相互照顾。”张友珍说,他们两口子就一个女儿,已经成家,所以她和老伴有足够的时间游玩,她也想跟着老伴走遍祖国,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每走过一个地方,汪建伟都会在地图上用黑色笔将走过的线路图画出来,从他画的线路图看,他们已经骑摩托车走了大半个中国,行程已达就剩东南几个省份没去。

  “我们都这么大年龄了,再不出去都没机会了,我要在70岁之前带老伴走遍全国。”汪建伟笑着说。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708/518708.shtml report 928 华商报讯“看,我们准备了两大包行李,棉衣、雨衣、纱布、消炎药,这些都是出行必带的。”7日,汪建伟称,他将骑摩托带着老伴游新疆,预计耗时25到30天时间,7月10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