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孙精神病儿媳智力低老伴偏瘫 5旬老汉独自撑家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谁摊上一个有病的家人都受不了,而我却摊上这么多个”,悲剧,在5 8岁的叶亚木身上集齐了。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通讯员 胡誉怀 儿子患有精神病,儿媳智力不如常人,老伴脑出血后肢体偏瘫,孙女精神发育迟滞。作为家里唯一一个健康的劳动力,58岁的叶亚木因为生活的压力,刚过五旬就须发皆白。

  叶亚木,云浮市云安县石城镇枫树角村人。58岁的他,从几年前开始就头发全白,牙齿脱落了好几颗,看上去有70多岁。

  叶亚木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叶鹏飞今年35岁,有16年精神病史,断断续续在当地医院治疗过很多次,但病情始终没有好转,常会打人。叶亚木说,他和他老伴都被打过好几次,他每次睡觉心里都不安稳,会在身边放一根很长的棍子。今年年初,他又被儿子拿着剑追打,迫于无奈只好报警。三位民警将儿子送进当地精神病院住了三四个月。现在儿子已出院回到家中,每天只会抽烟,不给烟抽,就要打人。

  “我们农村有种说法,像我儿子这种有病的人,娶了老婆,病就会好。”叶亚木说,2007年,经人介绍,精神病儿子娶了一个智力有问题的女人,并于2008年及2011年先后生下两个女孩。

  大孙女叶金娣自幼智力较同龄人落后,3岁时才会叫“爸爸妈妈”。5岁时一次晕倒后,金娣开始出现自言自语、傻笑等症状。去年,金娣的症状更加明显,上学前班时经常无故走出课堂,傻笑乱语,从不跟其他同学交流。今年已7岁的她还不会自己吃饭,也无法正常与人沟通。

  叶亚木的妻子在2011年几次脑出血后右侧肢体偏瘫,属于二级肢体残疾。大儿子是二级精神残疾。小儿子已成家独立出去。儿媳智力不正常,还要带两个小孩。叶亚木是家里唯一一名健康的劳动力,靠耕种家里的一亩多地解决一家人的吃饭问题。而低保费则用于老伴的日常药费及家里的其他开销。

  6月29日,叶亚木东拼西凑了7000元,带着叶金娣来广州治疗。据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心理行为科主任王德民介绍,患儿属于精神发育迟滞合并精神障碍,需要较长时期的康复治疗及药物治疗,控制其精神症状,提升智力及语言能力。

  不想儿子的悲剧在孙女身上重演,叶亚木急得老泪纵横:“我真希望有人能帮帮我们,像我这样的家庭,真的不多见,谁摊上一个有病的人都受不了,而我却摊上这么多个。”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G/html/2015-07/08/content_3441890.htm?div=-1 report 1153 “谁摊上一个有病的家人都受不了,而我却摊上这么多个”,悲剧,在58岁的叶亚木身上集齐了。南都讯记者王道斌通讯员胡誉怀儿子患有精神病,儿媳智力不如常人,老伴脑出血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