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海:男子吸毒后产生幻觉持刀劫持男童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劝解4个多小时后,警方制服持刀男子。警方供图
劝解4个多小时后,警方制服持刀男子。警方供图

  南都讯 记者袁平峰 昨天上午,斗门区白蕉镇竹洲村一名男子疑因吸毒后产生幻觉,持刀劫持一名11岁的男童,警方出动多名警力,在耐心劝解4个多小时后,昨日下午将持刀男子制服,成功解救被劫持男童。

  当天,有多名网友报料称,斗门白蕉镇六乡片区竹洲村发生劫持人质事件,警“匪”对峙多时,并配发了多张图片与视频。图片中可以看到,在几栋的两层的民宅外停放着多辆警车、特警车辆和120救护车,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多位民警正在警戒线外维持秩序。除了身穿警服的民警外,还有多名身穿迷彩服的武警和特警全副武装、严阵以待。警方的行动引起不少村民围观,人们对此议论纷纷。有知情者称,警戒线内是一名“白粉仔”劫持了一个10来岁的小男孩,但具体情况尚不明朗。

  下午2时许,在双方僵持了4个多小时后,警方终于采取行动。不久,目击者看到一名上身赤裸、下穿七分裤的男子被警方押上警车,一名受伤的男童也随即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之后,多辆警车陆续撤离,现场的警戒线也随之解除。

  据警方昨日傍晚通报称:当天上午发生在斗门区白蕉镇竹洲村的劫持案件,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锡(男,43岁,斗门人,有吸毒前科)因昨晚吸食冰毒后致幻,而将邻居的一名11岁男童劫持在该村南区一间约10平方米的房间内。警方严密控制现场,并开展耐心细致的谈判劝解工作,13时50分许,警方抓住时机果断在屋内将周某锡制服,成功解救出人质。被解救男童两处被菜刀划伤,伤情轻微,目前在留医观察。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N/html/2015-07/08/content_3441702.htm?div=-1 report 1078 劝解4个多小时后,警方制服持刀男子。警方供图南都讯记者袁平峰昨天上午,斗门区白蕉镇竹洲村一名男子疑因吸毒后产生幻觉,持刀劫持一名11岁的男童,警方出动多名警力,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