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收红包等四类涉医腐败可向纪委网络举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8日电(记者甘泉)记者从河南省纪委获悉,今年7月开始河南在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重点是二级以上医院)开展为期半年的涉医领域腐败专项治理,以解决医疗卫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专项治理从7月份开始至12月结束。群众发现问题可向网上举报,举报邮箱hnjfbdcez@126.com。此次重点聚焦四个方面问题:

  涉医贪腐问题。重点治理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贪污受贿问题,医保、新农合专项资金管理中的贪腐问题,以及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在涉医交易中存在的商业贿赂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收受红包和吃回扣问题。重点治理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接受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和形式给予的回扣,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亲友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礼品等违纪违法问题。

  违规、非法接受捐赠问题。重点治理医疗卫生机构和个人违规、非法直接接受捐赠资助,接受附有影响公平竞争条件的捐赠资助,将接受捐赠资助与采购商品(服务)挂钩,将捐赠资助资金用于发放职工福利,接受企业捐赠资助出国(境)旅游或者变相旅游等违纪违法问题。

  借集中配送形成垄断问题。重点治理配送企业未按照合同约定,借集中配送之名而行垄断之实,只供应价格高、利润高的药品和耗材,拒绝或未足量供应疗效确切、价格低廉的药品和耗材,迫使医生选择前者的违规配送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7/08/c_1115852931.htm report 762 新华网郑州7月8日电(记者甘泉)记者从河南省纪委获悉,今年7月开始河南在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重点是二级以上医院)开展为期半年的涉医领域腐败专项治理,以解决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河南收红包等四类涉医腐败可向纪委网络举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