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一家三代6口成校友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2点25分,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从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发出。在邮政速递人员的专车护送下,以最快速度递送到了成都考生张怡翔家中。这名毕业于成都铁中、高考裸分高达642分的理科女生,被电子科大在提前批的成电英才实验班录取。她也因此成为我省首个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考生。

  张怡翔说,他们家与电子科大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算上张怡翔,这个家庭共有三代六口人都是电子科大人。

  三代六口人的电子科大情结

  外公:刘伯戬 电子机械系老师

  外婆:蔡杏云 电子机械系老师

  舅舅:刘克农 1984届无线电测量专业

  爸爸:张俊峰 1989届自动控制专业

  妈妈:刘克新 1989届自动控制专业

  女儿:张怡翔 英才实验班2015级新生

  张怡翔今年报考了电子科大实验班的电子信息方向。“因为是理科生,电子信息方向也涉及一些高精尖的领域,自己比较喜欢。”张怡翔解释说。另外,电子科大的实验班是大类培养,可以经过3年的学习,最后一年再确定专业。这也是吸引她报考该方向的部分原因。

  此外,还有一个最让她无法抗拒的原因是,他们一家与电子科大的特殊感情。据张怡翔介绍,他们家祖孙三代都是电子科大人。外公外婆是电子科大电子机械系的老师,爸爸妈妈是电子科大的同学,舅舅也是电子科大毕业的,而张怡翔的童年也是在电子科大的幼儿园和小学里度过的。

  说起女儿,爸爸张俊峰一脸笑意,“在娃娃的培养方面,我们也只是给些大方向的指导,其他的都顺其自然。”爸爸张俊峰说,家里人十分尊重女儿的自主性发展,没有建议或要求过女儿一定报考电子科大,但大概是从小耳濡目染,女儿在填志愿时自然地选择了电子科大。

  拿到录取通知书,一家人悬着的心就此放下了,据张怡翔说,她已经和同学约好去西岭雪山等地游玩,好好放松一番,然后再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

  成都商报记者 汪玲 实习生 张兴钊

  录/取/场/直/击

  提前批投档 理科7所高校高出一本线超百分

  成都商报讯(记者 汪玲)昨日,全省高考录取场首次向媒体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出口都有武警把关,并装有监控摄像头。记者昨晚从省录取场获悉,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于7月6日晚投档。按文理科类划分,文史类院校有70所(次),招生计划1187名,第一志愿投档后计划满足率达96.97%;理工类院校有164所(次),招生计划3661名,第一志愿投档后计划满足率达96.59%。

  从投档分数线看,文史类高出本一批线70分的院校共4所,其中,北京大学高出批线94分、香港中文大学高出批线84分、中国人民大学高出批线79分、北京外国语大学高出批线73分。理工类高出本一批线100分的院校共7所,其中,北京大学高出批线131分、清华大学高出批线126分、复旦大学高出批线124分、香港中文大学高出批线122分、中国人民大学高出批线111分、上海交通大学高出批线111分、中国科技大学高出批线105分。

  从军校和国防生招生院校来看,大部分院校都能够在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生源数量和质量都较好。

  录取场相关负责人提醒,本批次一志愿投出的考生如未被录取,还有机会参与第二志愿投档录取。档案周转后,个别院校生源可能出现缺额。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将公开向社会征集志愿。提前批本科将于7月10日征集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应密切关注相关信息,以免错过征集志愿的填报。

  温/馨/提/示

  四条渠道

  查询录取通知书

  成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EMS)负责人介绍,今年邮政速递主要开通有四种方式查询录取通知书邮件,包括:EMS微信公众号(EMS-cnpl)查询、手机EMSAPP查询、11183客服电话查询、EMS官方网站查询。考生及其家长可以通过准考证号实时了解录取通知书投递状态。

  部分院校

  提前批投档线出炉

  (从各高校获悉)

  北京大学:

  文科637分 理科659分

  清华大学:

  理科654分

  四川大学:

  普通类 文科592分 理科608分

  国防生 理科 男生547分

  女生610分

  电子科技大学:

  英才计划实验班 理科634分

  国防生 理科573分

  西南财经大学:

  经济学基地班 文科607分

  理科616分

  西南交通大学:

  国防生 理科546分

  (汪玲 张兴钊)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dsb.newssc.org/html/2015-07/08/content_2220076.htm report 2294 昨日下午2点25分,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从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发出。在邮政速递人员的专车护送下,以最快速度递送到了成都考生张怡翔家中。这名毕业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