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午间发消息 支持上市公司股东增持稳定股价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永芳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永芳)证监会今日午间发布消息称,支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

  消息明确提到不得减持、可减持的情况:6个月内减持过本公司股票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购买本公司股票的,不属于《证券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禁止情形。通过上述方式购买的本公司股票6个月内不得减持。

  对于上市公司股票价格连续10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超过30%的,上市公司董事等符合规定下可减持。证监会消息称,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且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本公司股票的,不适用《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的规定。

  证监会消息还提到: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的,每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该公司已发行的2%的股份,不受《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 “自上述事实发生之日起一年后”的限制。

  同时,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公司股票出现大幅下跌时通过增持股票等方式稳定股价。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5/07/08/369873.html report 673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永芳)证监会今日午间发布消息称,支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消息明确提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