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一列动车发生异响暂停 疑有人放置虎钳(图)

来源:闽南网
铁路比路面高出10米,设栅栏、警示语,不易攀爬进入
铁路比路面高出10米,设栅栏、警示语,不易攀爬进入
悬赏公告中的台虎钳
悬赏公告中的台虎钳
铁路桥下悬空,还用铁线围着
铁路桥下悬空,还用铁线围着

  铁路被放虎钳 警方10万征线索 一列动车行至云霄东厦镇塘美村段曾发生异响暂停,怀疑有人恶性破坏铁路设施

  闽南网7月8日讯 7月3日晚上8点多,由上海发往深圳的D2283次动车,在云霄东厦镇塘美村铁路附近发生异响而停车,经检查无碍后继续开车。随后,南昌铁路局厦门工务段立即展开检查,在村庄附近铁路道心上发现一台重约46斤的虎钳,怀疑有人恶性破坏铁路交通设施,警方当晚介入调查。

  7月5日,省公安厅、厦门铁路公安处联合发布悬赏公告。公告称,案件涉及动车运行安全,悬赏10万元破案。

  昨日,海都记者赶往现场核实,警方称,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铁路被放置铁器 封锁2个多小时

  漳州云霄东厦镇塘美村为溪塘村下辖的一个小自然村,位于云霄漳江口附近,村民不过两三千人,大多外出打工,平时村里只有数百人。厦深铁路沿着村庄北部穿越而过,距离云霄站约10公里,距离漳浦站约22公里。

  7月3日晚上,这个宁静的村庄因接踵到来的警察,顿时气氛紧张起来。“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多警车到我们村里。”村民蔡先生称。村庄内的多个路口,张贴着由省公安厅、厦门铁路公安处联合发布的悬赏公告。

  原来,当晚8点多,由上海开往深圳的D2283次动车,行驶至塘美村附近时,听到异响而停车,随车的机械师下车检查,并无影响运行,于当晚8点20分左右开车。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显示,动车由上海虹桥开往深圳北,历时11小时46分钟,从始发行至漳浦大约历时8小时40分钟,在云霄站并不停车。

  因事关重大,当晚8点35分左右,调度下令封锁该区域,“当时我们从云霄站开了轨道车进入路段内检查,发现有一件铁器”,厦门工务段相关负责人称,当晚11点多,工务段检查确认线路设备正常后,线路恢复通行。因怀疑人为故意破坏铁路交通设施,当晚警方介入调查。

  每天路检程序严格 疑有人钻空子

  工务段发现铁器,在警方7月5日发布的悬赏公告得到了明确,这是一台活动带砧台虎钳,大小为43.5cm×19.5cm×21cm,重约46斤。

  台虎钳又称虎钳,是用来夹持工件的通用夹具,装置在工作台上,用以夹稳加工工件,为钳工车间必备工具。

  厦门工务段相关负责人称,台虎钳绝不是工务段工作人员遗留下的,“我们工作人员每次进入铁路,都要登记、拍照,有严格的流程,比如带了什么工具进去都需要登记,而且我们平时工作根本不用这种工具”。

  海都记者在村庄走访发现,厦深动车铁路经过该村庄范围约1公里,铁路路基约比路面高出10米,小洼地之间直接架桥而过,且路基下都设有高约2.5米的水泥栅栏,并在栅栏上方设有铁丝网,行人要攀爬进入并不容易,一些栅栏上也印有“严禁进入铁路”的警示语。

  这么大件的铁器是如何进入铁路内的?村民蔡先生称:“带这么重的东西爬进去并不容易,而徒手从铁路下方投入更难,也很难这么精准刚好投中道心。”而海都记者在村内走访,许多村民连台虎钳都没有见过。

  厦门工务段相关负责人称,工务段每天凌晨都会开出轨道车对全路段检查一遍,“我们随车都带有设备,能够第一时间检测铁路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确定安全后各列车方能开行”。事发当天路检时,工务段并没有发现异样,怀疑可能有人钻了空子。

  【悬赏】

  涉及动车安全 警方征集线索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了厦门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已发出悬赏公告,省公安厅以及铁路警方等正全力侦破此案,更多细节下一步将披露。

  悬赏公告显示,这是一起恶性案件。初步判断,案件涉及动车运行安全,为尽快破案,悬赏请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警方悬赏10万元,并将为提供线索者保密。同时,督促作案人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举报电话:18150691961、0592-3987110

  警方在公告中提供了一些举报思路:

  1.案发前有谁购买过“活动带砧台虎钳”(型号:波斯牌BS521906型,产地:宁波世纪波斯工具有限公司),但用途或去向不明的。

  2.案发前谁持有、使用,或者借用过这种钳,案发后去向不明的。

  3.案发前后有谁见过印有“台虎钳重型活动带砧”、“香港波斯工具企业有限公司、宁波世纪工具有限公司联合制造”等黑色字样的长方形木箱(大小:48.5厘米×22厘米×22厘米)。

  4.7月3日晚上8点前,有谁扛带台虎钳大小的物品到过塘美村附近,或者有谁在案发前后用机动车或其他运输工具,运送了可疑人和相同大小的物品到过附近;有谁在7月3日借用他人摩托车、三轮车等运送该物品。

  5.今年六七月份,在塘美村铁路附近逗留的可疑人,特别是7月3日下午或晚上在现场附近逗留的可疑人和可疑车。

  6.7月3日前后,行为反常、离开本地去向不明的人员。(海都记者 苏禹成 梁政 戴江海 许茵茵 陈志坚

news.sohu.com false 闽南网 https://zz.mnw.cn/yunxiao/xw/939703.html report 3234 铁路比路面高出10米,设栅栏、警示语,不易攀爬进入悬赏公告中的台虎钳铁路桥下悬空,还用铁线围着铁路被放虎钳警方10万征线索一列动车行至云霄东厦镇塘美村段曾发生异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