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人扎堆济州岛考驾照 韩专家:让国家丢脸

来源:南都网

  新媒称,自从2011年6月韩国政府采取宽松的驾照考试制度以来,赴韩考驾照的中国游客数量猛增,尤其对中国游客免签的“济州岛”更成为热门的考场。但韩国专家认为,这可能会对韩国驾照的可信度造成影响,呼吁政府进一步完善驾照考试制度。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8日报道,亚洲大学交通系统工程系教授李哲基说:“韩国驾照变成全球最容易考取的驾照,这是让国家丢脸的事。政府应该加强驾照考试制度,这才是唯一的解决方案。”

  报道援引韩媒称,去年12月,中国曾要求韩方禁止短期逗留的中国人在韩国考取驾照。但韩国警方回复称:“根据现行法律规定,无法让短期逗留的外国人禁止考取驾照。”

  从中国上海来济州岛考驾照的王佩(32岁)说:“如果在中国考驾照,起码要花一个多月,平均费用也要约7000人民币。但在济州岛只花一半的钱就能考取驾照。用这笔钱就可以来济州旅游,也顺便考取驾照,觉得很划算。”

  一名中国留学生王子璇(22岁)也说:“中国人到济州岛考驾照除了费用低外,时间短也是一个原因。在中国考驾照,至少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但在济州岛考取驾照费用不到中国一半,且一周内就可拿到驾照。”

  据了解,韩国考驾照,只考理论、技能和路考三项。中国人在济州考取驾照后,回中国在当地通过笔试就能换中国驾照。由于中国人在韩国济州岛可用中文应考,所以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有些驾校雇用了中文翻译人员提供翻译服务,济州岛内的旅行社还推出了“考驾照和旅游的旅游商品”。

  一名济州岛驾照考场有关人士说,外国人只要在护照上标明逗留日期就可以在韩国考取驾照。

news.sohu.com false 南都网 https://news.oeeee.com/html/201507/08/273932.html report 847 新媒称,自从2011年6月韩国政府采取宽松的驾照考试制度以来,赴韩考驾照的中国游客数量猛增,尤其对中国游客免签的“济州岛”更成为热门的考场。但韩国专家认为,这可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