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游客买空日本村落 被日网友调侃为“山贼”

来源:澎湃新闻
电视画面中强调,中国游客的数量(4000人)超过了日吉津村村民的数量(3455人)。

  电视画面中强调,中国游客的数量(4000人)超过了日吉津村村民的数量(3455人)。

  中国游客的“爆买”再一次引起日本媒体关注。近日,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一艘邮轮满载着4000多位中国游客来到日本一个村落,中国游客在当地大量购物,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了困扰。

  游客数量超过村民

  7月5日,新浪微博实名认证的“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分享了一件“好玩”的事:据日本媒体报道,海洋量子号6月29日满载4000多位中国游客前往日本,海洋量子号的航程原本应为上海-福冈-釜山,但因韩国MERS疫情受到影响,不得不改变行程。

  报道称,7月2日,海洋量子号邮轮停靠在日本鸟取县港口,游客下船游览,当日的旅游景点为鸟取县西部唯一的一个小渔村—日吉津村,村内居民只有3455人。几个小时后,商店里的商品都被游客买空,当地居民生活陷入困境。

  据微博分享的图片信息显示,该趟旅行由日本阪急交通社提供,全程6天5晚,价值约1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126元)。电视画面中强调,中国游客的数量(4000人)超过了日吉津村村民的数量(3455人)。

  TBS电视台的报道称,日吉津村并非热门观光地区,之前最多只接待过200多人的旅游团,但对中国游客仍显示出极大的欢迎。村民头一次遇到如此大规模的中国游客团,显示出了中国游客“惊人的购买力”。

  日吉津村的商店到处都贴上中文标示,最后卖出了大量眼药水、化妆品、电饭煲和热水瓶。

  位于日吉津村的购物商场。

  “报道有点夸张”

  对此,有日本网友评论道:“一群山贼啊!观光还早1000年呢。”也有人认为:“报道内容本身比较有意思。但商店肯定是有存货的,仅一天就给当地居民带来困境,这样的说法有些夸张。”

  事实上,一大波中国游客“买光”日本某地的商品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日本《北海道新闻》曾报道,今年5月下旬,3400名中国游客乘坐邮轮途经日本北海道室兰港,上岸游览之余,还将当地土特产店的糕点类商品购买一空。一名当地的店主表示,“销量胜过了盂兰盆节(日本一个重大节日)”,真可谓是“扫货”。

  而从本月3日起,日本东京成田机场将张贴告示,提醒乘客注意手持行李不要过多。原因是来自中国等国的游客在机场购买的商品过多,乘客带入飞机内的手持行李超过限重的情况时有发生,进而导致飞往中国的航班出现晚点。

  政策放宽拉动访日游客增加

  当前,日本政府提出了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将访日游客增加到2000万人的目标。此前放宽了对东南亚国家的签证发放条件,2015年1月又放宽了对中国大陆游客的签证条件。2014年10月,日本扩充了针对外国游客的消费税免税制度。这一系列举措拉动了访日游客的增加。

  日本国家旅游局4月2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度(截至2015年3月)访日游客达1467万人,较上年度大幅增加34%,已连续3年超过上一年度。其中,中国大陆游客猛增86%,达到285万人。

  “中国游客的蜂拥而至给日本社会也提出了严峻的新课题:需要迅速地、大大地增强日本的接客能力!”旅居日本的华人作家、评论家莫邦富在一篇专栏文章中指出。

  “由于日本接待游客的基础设施和能力一下子跟不上中国访日游客增加的速度,出现了一部分个别的问题。”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小原雅博此前在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0178 report 1949 电视画面中强调,中国游客的数量(4000人)超过了日吉津村村民的数量(3455人)。中国游客的“爆买”再一次引起日本媒体关注。近日,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一艘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