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证所集中处理9起违规减持案件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所)获悉,上证所7月8日发出4份关于违规减持的处理决定,包括2份通报批评及2份监管关注。

  通报批评的是青海华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华鼎,600243)股东沈付兴和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海药业,600521)副总经理王飚予;监管关注的有维科精华(600152)股东—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东方通信(600776)的股东—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违规减持的原因主要包括:减持达到5%未及时停止交易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因卖出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窗口期违规卖出股票等。

  据统计,近期上证所已集中处理涉及股东、董监高违规减持案例共计9件。其中通报批评2件,涉及2人次。监管关注7件,涉及8人次。其中最集中的违规行为是减持达到5%未及时停止交易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外,上证所介绍,近期已实施监管关注的公司还有长园集团(600525)、玉龙股份(601028)、昆明机床(600806)、冠城大通(600067)、新奥股份(600803)等。

  据了解,目前上证所尚有6件涉及股东、董监高减持违规案件正在处理进程中。其中拟予以通报批评6件,涉及6人次,监管关注1件,涉及2人次。减持违规主要原因仍然集中于减持合计达到5%未及时停止交易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0228 report 746 澎湃新闻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所)获悉,上证所7月8日发出4份关于违规减持的处理决定,包括2份通报批评及2份监管关注。通报批评的是青海华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