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资委下令“护市” 111家上市央企拟增持股票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杨烨

  国资委及旗下111家央企加入“护市”大军。国资委于7月8日下午发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的通知,要求旗下央企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得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增持股价偏离其价值的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努力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

  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根据国资委的相关部署,下一步围绕央企改革的举措还在继续发酵,而相关央企也会继续采取资产重组、培育注资等方式,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所控股上市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

  记者获悉,包括“三桶油”、中国电网、三大通信运营商在内的111家央企签署承诺书,除了明确表示不减持股票外,同时加大对股价严重偏离其价值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的增持力度,努力保持上市公司股价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多家央企上市公司的确紧急召开会议讨论维护自家股票稳定的措施,截至记者发稿,多家央企在当晚就兑现承诺,表示不减持或拟增持本公司股票,而包括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神华在内的多家央企上市公司大股东,已经在8日当天进行了增持。

  记者从中国建筑获悉,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已于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13500000股。与此同时,另一家建筑类央企中国铁建也表示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1150000股,买入均价为15.867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00932%。此外,中国神华的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8024505股。中国石化的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份46000000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4%。

  而这仅仅只是央企团结“护市”的开局。除了上述四家公司均表示拟在未来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并且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外,8日晚间,包括宝钢股份、武钢股份、贵航股份、南方航空在内的多家央企通过公告表达了控股股东拟增持本公司股票的意向,此外包括中国电建、中国中冶等央企上市公司也发布公告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

  “除了央企本身具有的社会责任因素外,央企在股市波动的情况下增持股份,其实背后反映了上述央企对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信心,央企大多数都是我国关键行业的排头兵,一些央企更是我国经济发展某些领域的支柱性企业,同时兼具产业安全和经济发展的双重使命,他们的信心将有利于股市稳定,同时随着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这些上市公司的产业价值也将会进一步提高,对于后期市场企稳回暖也会带来正向推动。”一位国资专家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07/09/content_7657.htm report 1329 国资委及旗下111家央企加入“护市”大军。国资委于7月8日下午发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的通知,要求旗下央企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得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国资委支持中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