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央企大股东增持近6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彭水萍 刘灿邦

  央企救市军团终于在昨日(7月8日)砸出真金白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收盘后,中国建筑和中国铁建率先发布获大股东增持的公告。中国建筑控股股东中建总公司7月8日增持公司股份1350万股。以中国建筑昨日成交均价7.35元估算,中建总公司此次增持涉及资金达9922.50万元;公告显示,中国铁建控股股东中铁建总公司于7月8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本公司股份115万股,买入均价为15.867元,涉及资金约为1825万元。

  随后,两家能源巨头中国石化和中国神华传来获控股股东增持的消息。中国石化公告显示,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A股股份4600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4%。以昨日成交均价6.95元计算,中国石化集团此次增持涉及资金大概在3.2亿元左右;中国神华方面,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昨日在二级市场增持802.45万股,以昨日该股成交均价19.17元估算,涉及金额达1.54亿元。

  与此同时,4家央企公司控股股东都表示,未来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且均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份。

  除了目前已经公布了增持公告的央企,有分析人士指出,后续还将有央企跟进。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姚峰7月7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针对当前市场非理性大幅波动的情况,中国经济运行总体趋稳向好,因此向全体上市公司发出五条倡议,其中一条就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公司回购,大股东、高管增持、员工持股等措施,稳定公司股价,加强公司对市值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4家央企大股东带头增持,势必带动更多央企加入到稳定市场的队伍当中来,或掀起一轮央企增持潮。

  截至记者发稿时,又有中储发展、中信重工发布拟增持的公告。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709/71559.shtml report 100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彭水萍刘灿邦央企救市军团终于在昨日(7月8日)砸出真金白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收盘后,中国建筑和中国铁建率先发布获大股东增持的公告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