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涉考试舞弊案数十人相继死亡 包括警察记者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中央邦一起大规模考试舞弊案曝光后,包括警察、记者等在内的数十名涉事人员相继离奇死亡,引发当地民众恐慌。

  这起考试舞弊案主要涉事机构为中央邦职业考试委员会。这一委员会负责当地公务员、高等院校教师等资格考试的命题和组织等工作。印度媒体报道,早在上世纪90年代,这一机构就被传存在舞弊行为。过去大约20年来,一些作弊者通过“中介”,以重金贿赂职业考试委员会官员,从而在公务员和教师资格考试中得到高分。

  这起丑闻2013年得以曝光。随后,警方逮捕了20多名涉事嫌疑人。随着调查不断深入,大量政客、职业考试委员会官员、中介、行贿者及家属等人被捕。截至今年6月,因牵涉这起案件被捕者总数已超过2000人。

  令人奇怪的是,调查过程中,不断有涉事者离奇死亡,其中包括记者和警察。中央邦政府说,死亡人数为25人,但反对党则称有多达48人。最近一起死亡事件中,一名参与调查的警察于6日被发现在家中上吊身亡。

  负责调查这起舞弊案的“特别调查小组”主管钱德雷什·布尚承认,许多涉事者属“非正常死亡”。

  事发后,印度议会把矛头指向中央邦首席部长希夫拉杰·辛格·乔汉,指责他是这一连串事件的“轴心人物”。乔汉7日面对媒体坚称清白,并表示愿接受中央调查局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09/content_214482.htm report 720 据新华社电印度中央邦一起大规模考试舞弊案曝光后,包括警察、记者等在内的数十名涉事人员相继离奇死亡,引发当地民众恐慌。这起考试舞弊案主要涉事机构为中央邦职业考试委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