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麻坛老将收场回家后才上厕所 憋尿伤前列腺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晚报

  老人爱下棋打麻将是好事情,但千万别过了头!这不,家住南岸区回龙湾80岁的于大爷,为参加小区老年活动麻将争霸赛,长期憋尿后出现排尿困难症状,被紧急送到重医附二院托管学府医院。专家提醒,久坐等不良生活习惯是导致前列腺疾病的主要因素诱因,老年人群尤其注意。

  麻坛老将憋尿进医院

  据老伴李婆婆介绍,于大爷是个老麻将。但由于年事已高,平常两三天才打一次。但最近,他们所住的小区老年中心举办麻将比赛,于大爷为了练手,从最近一周开始,每天都要打两场麻将,即吃完中饭后,就到活动中心打一下午麻将,晚饭后,还要打一场。由于鏖战麻将桌,老人顾不上上厕所,经常收场回家后才上厕所。前天,于大爷出现排尿困难、疼痛症状,于大爷才被儿女紧急送到学府医院检查。经医生检查确诊,于大爷患有重度的前列腺增生,必须手术切除增生组织。

  久坐诱发前列腺疾病

  据学府医院外科主任朱仕钦教授介绍,经过问诊了解,于大爷十多年前就有尿频尿急的情况,其实患有前列腺疾病,只不过身体状况比较好而已。但随着年龄增加,身体机能下降,最近因参加打麻将比赛久坐憋尿,诱发并让病情急剧加重。

  “连续久坐几个小时,极易使体内代谢物堆积,使前列腺慢性充血,诱发前列腺炎,加上常憋尿使膀胱充盈胀大,引起局部压力增大和血流不畅,加重前列腺肥大的症状,就很容易导致前列腺增生。”学府医院外科主任朱仕钦教授介绍,前列腺增生症属于老年男性疾病,多发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相关资料显示,在重庆65岁以上的男性,有一半以上可能存在前列腺增生的问题,如果有长期久坐等不良习惯,就会很容易诱发并加重病程。

  微创手术降低老人痛苦

  该院经过全面的风险评估与充分的术前准备,最终采取前列腺微创等离子双极电切术(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进行治疗。“对于老年患者而言,手术不仅要有效,还要对身体创伤小,前列腺微创等离子双极电切术适用于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结石、前列腺癌、腺性膀胱炎、膀胱肿瘤、膀胱颈挛缩等病症。”朱仕钦教授还介绍称,该项微创技术最大的优势就是创伤小,尤其适合老年前列腺增生患者。

  朱仕钦教授提醒男性市民,当出现尿频、尿急、尿不尽、夜尿增多、排尿等待甚至血尿时,要及时就医,查出病因,尽早治疗。目前,重庆晚报联合学府医院开展“88元抢前列腺增生检查套餐”惠民活动,只需付88元的检查费,就可以进行包括前列腺B超、前列腺常规、尿常规、尿道分泌物、前列腺按摩等多个方面的检查,就能确诊。

  重庆晚报记者 黎奎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5-07/09/content_449862.htm report 1300 老人爱下棋打麻将是好事情,但千万别过了头!这不,家住南岸区回龙湾80岁的于大爷,为参加小区老年活动麻将争霸赛,长期憋尿后出现排尿困难症状,被紧急送到重医附二院托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