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发证劵上半年业绩预增5倍 半数券商6月不及5月

来源:澎湃新闻
广发证券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布公司业绩预增5倍。东方IC 资料
广发证券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布公司业绩预增5倍。东方IC 资料

  券商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至少三倍

  7月8日晚间,广发证券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布公司业绩预增5倍,同时表示将积极增持以救市。

  根据公告,广发证券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约83.56亿元至84.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400%,基本每股收益约1.29元至1.30元。

  广发证券总裁林治海表示,鉴于当前市场形势和稳定大局的需要,将积极增加符合蓝筹、国企改革和优质成长股等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投资,为资本市场稳定和繁荣出一分力。

  此前的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发布了联合公告,以公司6月底净资产的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交易所交易基金)。

  近日,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券商纷纷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经营活动正常、流动性充裕,公司主要股东将尽快增持本公司股份。

  7月8日,两家公司均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一切经营活动正常,各项风控指标均优于监管指标。两家公司并称,将在10个工作日内发布2015年半年报,上半年业绩均实现了大幅提升。同时,公司将积极推进员工持股计划等事宜。

  从券商已发布半年业绩快报的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券商净利润预增至少3倍。

  详细来看,目前已发布业绩快报的券商中,东北证券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半年同期增长451%,约5.5倍之多;其后是广发证券公告的398.87%至404.84%增幅。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倍以上的有国海证券,增幅为341.95%至358.29%;其次是申万宏源,增长约318.27%。

  剩下已公布业绩预增公告的的长江证券、国金证券和国元证券净利润预增同比增幅分别为269.66%、215%至235%、以及211.63%。

  近半券商6月业绩不及5月

  截至7月8日,所有上市券商的6月财务数据简报均公告完毕,从数据上来看,23家上市券商中,除了6月底上市的国泰君安,10家券商6月净利润低于5月。

  业绩最佳的无疑是“老大”中信证券,6月营业收入45.52亿元,较上月环比增长90.88%;净利润23.8亿元,环比增长100.84%。

  其次为西南证券,净利润环比增长93.61%;第三位华泰证券,净利润环比增长87.80%。

  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的上市券商中,海通证券和光大证券6月的营业收入较上月环比减少。从数据上来看,海通证券6月营业收入32.18亿元,较上月环比下降1.24%;净利润20.01亿元,环比增长24.84%。光大证券6月营业收入17.08亿元,较上月环比下降12.54%。

  10家净利润为负值的上市券商中,山西证券、东兴证券、招商证券降幅最大,其净利润分别环比下降65.52%、31.25%和27.75;同时其6月的营业收入较前一个月也为环比下降状态,降幅分别为49.75、3.51和18.37%。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0374 report 1749 广发证券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布公司业绩预增5倍。东方IC资料券商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至少三倍7月8日晚间,广发证券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