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人女子涉嫌庞氏骗局 诈骗亚裔6800万美元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9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联邦监管局称,旧金山湾区一家能源公司及其执行者涉嫌诈欺,操作6800万美元的庞氏骗局,受害者多是华人和亚洲的投资移民申请者。

  报道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6日向旧金山的联邦法院提出控诉,对象是总部设在旧金山湾区的美国路凯国际能源集团和该集团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冰清(音译),以及业务相关人士。证交委员会指控称,杨冰清在路凯国际处于严重负债状态下,谎称公司盈利,向投资者描绘经营数百万桶石油和数十亿立方尺天然气储存的成功形象,骗取美国华人及中国EB-5投资者的资金,落入她的口袋。

  EB-5项目是提供给投资达$50万并在美国提供至少十个工作机会的投资者的移民签证。杨冰清和她的公司从2011年到2014年间,吸收了大概20名中国投资者,告诉这些中国投资者,他们的投资将用于八个油井项目,而没有告知她的公司已经处于负债如山的局面。指控没有说明是否有投资者获得绿卡。

  尽管募集了$6800万,但是根据三月份的信息,路凯国际及分公司的银行账户存款不到$12,000。该诉讼寻求破产保护,评估公司剩余资产。

  杨冰清今年44岁,2007年创立路凯国际。证交委员会称,杨冰清告诉包括美国华人,中国人和日本人在内的投资者称,他们投资的年回报率至少是12% 到15%,甚至可以高达20% 到30%。(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709/c1002-27275382.html report 717 人民网7月9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联邦监管局称,旧金山湾区一家能源公司及其执行者涉嫌诈欺,操作6800万美元的庞氏骗局,受害者多是华人和亚洲的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美华人女子涉嫌庞氏骗局 诈骗亚裔6800万美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