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化等央企进场 292家公司公告增持

来源:澎湃新闻
中石化等央企进场!292家公司公告增持,海通证券巨资回购

  在证监会等监管部门鼓励下,A股市场增持潮一夜火了起来:截至7月8日23时,共有292家上市公司公告增持计划。

  央企自当表率。

  7月8日,中国石化公告称,控股股东已增持股份公司A股4600万股,约占股份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4%。

  同日,中国神华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神华集团增持了中国神华802.45万股A股股份

  中石化集团和神华集团公司表示,拟在未来12个月拟继续增持。并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间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另有中信银行、中铁二局、中集集团、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储股份、武钢股份等数十多家央企挺身“接盘”。

  因牛市净利暴增的券商也不含糊。

  海通证券7月8日晚公告,公司拟回购A股或H股,回购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人民币216亿元。

  事实上,包括兴业证券、东兴证券、西南证券、东吴证券、国海证券等多加工券商均表示将增持自家公司股份。

  值得关注的是,7月8日,中国证监会关于连续发布了三个关于大股东和董监高增减持的公告,一个比一个更迫切地鼓励上市公司大股东和董监高增持。其中,第三个公告明令禁止上市公司大股东和董监高减持股份,

  当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32家地方上市公司协会发出倡议书,倡议上市公司会员多渠道增持股票,稳定公司股价。

  市场中流砥柱的银行股虽然没有增持计划,但是承诺不减持也多少让市场安心不少。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7月8日晚间齐发公告:接到财政部、汇金公司通知,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股市异常波动期间,财政部、汇金公司将积极履行出资人职责,并承诺不减持本行股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0345 report 1100 在证监会等监管部门鼓励下,A股市场增持潮一夜火了起来:截至7月8日23时,共有292家上市公司公告增持计划。央企自当表率。7月8日,中国石化公告称,控股股东已增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