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证金公司提供充裕资金申购公募基金

来源:澎湃新闻

  市场流动性危机迎来转机。7月9日开盘前,证监会证实,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将出资申购公募基金,为基金公司提供流动性。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中国证监会于7月8日决定,由证金公司,提供充裕资金用于申购公募基金。证金公司出资申购公募基金,为基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旨在充分利用市场机构的专业优势,增强投资者信心,保障公募基金行业平稳运行,切实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稳定资本市场的作用。

  一位基金公司高管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此举主要是为了解决基金公司的流动性问题。近期,基金公司有小幅的赎回潮,但由于重仓股遭遇大面积停牌,不得不被动减仓未停牌的个股以应对赎回。

  证监会未披露证金公司出资的具体金额。据《财经》7月8日报道,证金公司共计出资2000亿元,向包括华夏、嘉实在内的5家公募基金公司各提供400亿元的资金,全部申购偏股型基金。澎湃新闻记者致电多家大型基金公司,均表示尚未有资金到账,因此不确定具体金额。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0459 report 583 市场流动性危机迎来转机。7月9日开盘前,证监会证实,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将出资申购公募基金,为基金公司提供流动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