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万科组织机构大调整 成都总经理张晋元跳槽

来源:界面 作者:彭飞
图片来源:CFP
图片来源:CFP

  6月24日宣布从万科成都公司总经理职位上离任的张晋元已经确定了新东家,他的下一站将是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40.SH),万科向界面新闻确认了张晋元离职的消息。张晋元在华夏幸福的职位晋升为副总裁,将分管华夏幸福的战略和市场,张晋元也向界面新闻确认了这一消息。

  现年35岁的张晋元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后去斯坦福大学攻读商学位。于2011年加入万科,曾担任万科集团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这个部门曾是万科总裁郁亮最为倚重的核心团队,江湖人称“战投帮”。2014年年初,张晋元接替刘军担任成都分公司总经理,但他仅在这个职位上待了不到一年半时间。

  离开万科,张晋元给出的解释是:“主要是家庭原因,要回家照顾父母。”而对于未来去向,张晋元当时表示还未确定。不过有接近万科的人士曾表示,张晋元从万科离职应该是决定跳槽,寻求更好的职业发展,因为成都公司近些年的表现并不抢眼。

  在离开万科仅仅半个月后,张晋元就选择了华夏幸福作为自己职业经历的下一站,这似乎也意味着他早就选好了跳槽的下家。华夏幸福是一家以产业新城为主要模式的开发商,于2011年9月在上交所借壳上市,近年来取得了不错的发展,今年上半年以308亿元的销售额排名全国房企第十位。

  2014年张晋元上任成都后,万科在成都实现了58亿元的备案销售金额,进入成都三甲,但与排在榜首的保利地产和蓝光地产却差距明显。

  张晋元是在今年万科对总部和地方公司的组织架构进行大调整背景下出走的又一位地方大员。今年3月9日,万科曾在北京召开媒体交流会正式宣布万科高级副总裁、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毛大庆离职创业。

  而就在张晋元离职的前一周,万科核心高管团队也再度发生调整。万科董秘谭华杰兼任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东莞公司总经理王海武则被擢升为集团副总裁。

  他们俩是万科今年任命的第六和第七位副总裁级别管理人员。此前,接任毛大庆的刘肖以及深圳公司总经理周彤、上海公司总经理孙嘉、万科香港管理部总经理阙东武,以及万科建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蕴分别被任命为万科高级副总裁、副总裁职务。

  这样的人事安排被认为是符合万科当前管理架构的扁平化趋势。在今年5月份的股东会上,郁亮曾明确表示,万科要在6月底之前完成集团管理扁平化架构的调整。改造完成后,万科的高管层会更加年轻化,创新和服从的特点也会更加明显。

  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已过了规模增长期的万科正急切寻找新的盈利点。近一年来,万科当家人郁亮正进行各种调整和尝试,显示出这家两千亿规模的房企在转型过程中的焦虑。

  不断离职的高管并未影响郁亮正在万科进行的变革,甚至在他的设想中,万科将不需要培养接班人,只需要培养合伙人。他希望通过从去年开始推行的事业合伙人机制,以及今年初在公司推行的“鼓励员工辞职内部创业”的机制,激发员工的创造力,将万科变成一家人人都能参与的公司。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22582.html report 1608 图片来源:CFP6月24日宣布从万科成都公司总经理职位上离任的张晋元已经确定了新东家,他的下一站将是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40.SH),万科向界面新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