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女子成“寻人高手” 4年帮助275人重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投户政事务所课员谢佳欣。来源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内务部门昨天(8日)办户政日庆祝活动颁奖表扬典礼,共有159个绩优户政机关、人员及志工获奖。其中北投户政事务所课员谢佳欣,像“超级任务”节目一样,藉由“协寻亲友服务”帮助民众协寻亲友,4年来共协寻275人,获内务部门表扬。

  台“内政部户政司长”张琬宜表示,“户政事务所协寻亲友服务”虽不是“户籍法”所规范的户政正规业务,但因台湾有许多特殊状况,如从小被领养者想找寻生父母、找失联朋友等,必须通过台当局数据协助,“户政司”才决定开办寻人业务。

  谢佳欣表示,申请人需先填写协寻申请书,提供真实姓名、出生年月日、曾经设籍地址等详细数据,让户政事务所协寻。他们会依照数据,在系统中比对找人,民众提供的数据越详细,找到机会越高;但户政人员也会询问协寻理由,若为讨债等不当的理由,户政人员会拒绝协寻。

  谢佳欣说,曾有位大陆民众通过在台友人申请,想找在台湾的生父。这位大陆申请人年纪很大,父亲的年纪更到八、九十岁,协寻困难度高;不过,大陆申请人也提供生父在台湾另一桩婚姻及孩子的间接数据,她依数据比对,顺利完成寻人任务。

  谢佳欣说,这位大陆民众与生父在中秋节前后团聚,事后还写了一首“顺口溜”给她表达感谢,能成功帮助民众联系上亲属,让她非常有成就感。

  张琬宜说,户政人员若成功找到被协寻人,不会直接提供个资给申请人,而是先以发公文方式告知被协寻人,提供申请人相关数据、联络方式,由被协寻人决定是否要团聚会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7-09/7394570.shtml report 1006 中新网7月9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内务部门昨天(8日)办户政日庆祝活动颁奖表扬典礼,共有159个绩优户政机关、人员及志工获奖。其中北投户政事务所课员谢佳欣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台女子成“寻人高手” 4年帮助275人重逢(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