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希腊承诺实施改革换取3年期欧元区贷款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外媒称,希腊7月8日承诺,将从下周开始按照债权国的要求实施养老金和税收改革,以换取一笔3年期的欧元区贷款,挽救本国濒临崩溃的金融体系。

  据法新社7月8日报道,希腊财政部致信欧元区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说,如果该机构提供贷款,“我们提议最早从下周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与税收改革相关的措施以及与养老金相关的措施”。

  这封由希腊新任财长欧几里德·察卡洛托斯签字的信函旨在为希腊赢得喘息之机,与欧元区的债权国达成一项更广泛的新救助协议。

  欧洲稳定机制的建立是为了确保欧洲单一货币的稳定性,是欧元区国家最后的救命稻草。

  察卡洛托斯在信中说,他希望利用欧洲稳定机制“偿付希腊的债务,并确保金融体系的稳定性”。

  他强调,希腊“决心采取全面改革措施”,尤其是养老金和税收这两个热点问题。债权国要求希腊在这两方面都要实施改革。

  然而,政府的操作空间受到了7月5日全民公投的限制。公投结果表明,希腊人大多反对按照债权国提出的紧缩要求实施进一步的削减措施。

  这封信没有具体说明希腊是否会像债权国要求的那样削减养老金(尤其是限制提早退休),或是把全国的销售税税率提高到23%。

  据路透社7月8日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7月8日在欧洲议会恳请以一项公正的协议让该国留在欧元区,承认希腊的困境是由它自己造成的。

  当齐普拉斯在斯特拉斯堡面对欧洲议会的议员时,他显得轻松自如、踌躇满志,带着一丝谦恭。

  这位左翼总理表示,希腊别无选择,只能要求想办法走出“这个僵局”。

  齐普拉斯说:“我们决心不与欧洲发生冲突,而是正视我们自己国家的权力机构,并改变让我们和欧元区受困的心态。”

  他承诺在48小时内拿出详细的改革方案,基本避免了导致很多欧洲伙伴敬而远之的愤懑言论。不过,他批评有人企图以“恐吓”手段使希腊人投票赞成“无止境的紧缩”。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8日报道,欧元区要求希腊在7月9日之前拿出新提议,以便与债权人达成协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说,当前是“欧元区历史上最危急时刻”,并表示,离达成最终协议“只剩下4天”。

  据悉,欧盟已经给希腊发出了最后通牒:如果不能在周末达成协议,希腊和希腊的银行将在7月13日面临破产。

  7日,出席布鲁塞尔紧急峰会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遭到了与会者的嘘声,但也有人为他叫好。

  齐普拉斯说,希腊人的公投结果让“我们必须倾听他们的呼声”。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0709/844818.shtml report 1307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外媒称,希腊7月8日承诺,将从下周开始按照债权国的要求实施养老金和税收改革,以换取一笔3年期的欧元区贷款,挽救本国濒临崩溃的金融体系。据法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