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众日报社长梁国典任山东互联网传媒董事长

来源:澎湃新闻
梁国典任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国典任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继今年4月获批组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后,山东省传媒行业改革再度传出新消息。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查询发现,山东省政府已于7月8日发布通知,决定任命梁国典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开报道显示,梁国典现任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

  据《大众日报》此前报道,今年4月上旬,山东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现场会在淄博召开,会上表示,山东将由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导整合收购的模式整合全省优质网络媒体资源,组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力推在三到五年内上市。

  上述报道称,组建省级互联网传媒集团力推上市,这在全国都属罕见。

  上述《大众日报》的报道还披露,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整合收购齐鲁晚报网、鲁中网、山东财经网、鲁南网,收购半岛网股权而形成的大型企业集团  ,注册资本为9000万元。组建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在3到5年内争取实现整体运营资产主板上市,实现资产、收入规模双过10亿元,市值过100亿元,利润过3亿元,人员规模超过5000人的目标。要进一步完善采编与经营两分开工作机制,指导新闻单位研究制定科学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另据大众网披露,2014年,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收入1.549亿元、利润3065万元,位居全国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前三位、利润第一位。

  大众网还披露,目前,山东省已有歌尔声学、东港印务、青岛人民印刷等9家文化企业上市,上市公司总市值近700亿元,另有山东出版传媒、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广电网络等8家文化企业被列入山东省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

  大众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成立、山东省委宣传部主管的、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新闻网站和外宣网站。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0532 report 1213 梁国典任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继今年4月获批组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后,山东省传媒行业改革再度传出新消息。澎湃新闻(www.thepaper.c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