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发布海浪橙色警报 沿海或现10米狂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盼盼
  中新网杭州7月9日电  (记者 谢盼盼)7月9日10时,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浙江省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发布风暴潮Ⅳ级蓝色警报、海浪Ⅱ级橙色警报,浙江中部、南部海域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下午起逐渐增大到8.0米到10.0米的狂浪到狂涛。

  浙江省气象台发布台风预报称,至8日14时,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10日将进入东海东部海域,然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0日夜里到11日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灿鸿”或成为建国以来7月份登陆浙江的最强台风。历史上,强台风在浙江登陆的时间多为8、9月,此次极有可能转为“超强台风”的“灿鸿”在7月就提前到来,实属罕见。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预计,受“灿鸿”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浙江沿岸将出现30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浙江省沿岸各验潮站不会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此外,该局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杭州湾有0.8米到1.4米的轻到中浪,下午起逐渐增大到1.6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浙江北部海域有2.0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下午起逐渐增大到6.0米到8.0米的狂浪;浙江中部海域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下午起逐渐增大到8.0米到10.0米的狂浪到狂涛;浙江南部海域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下午起逐渐增大到8.0米到10.0米的狂浪到狂涛。浙江沿岸海域有3.0到4.0米的大到巨浪,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

  作者:谢盼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7-09/7394692.shtml report 782 中新网杭州7月9日电(记者谢盼盼)7月9日10时,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浙江省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发布风暴潮Ⅳ级蓝色警报、海浪Ⅱ级橙色警报,浙江中部、南部海域有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浙江发布海浪橙色警报 沿海或现10米狂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