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降水泥块致女婴重伤 128户业主将遭起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代理律师右一向何欣怡父母解释伤情鉴定结果。 肖敏 摄
代理律师右一向何欣怡父母解释伤情鉴定结果。 肖敏 摄

  中新网武汉7月9日电  (张芹 金梦雪 朱澄澄)因高空坠物受伤,而后造成脑萎缩和半身偏瘫的武汉女婴何欣怡伤情鉴定结果9日公布,鉴定结果显示,何欣怡被评定为7级残疾。该起案件代理律师、湖北尚泰律师事务所熊银平介绍,目前已着手启动诉讼程序,事发楼栋128户业主将面临被起诉。

  2014年11月20日下午,武汉市汉阳世纪龙城小区11栋前,一块鸡蛋大小的水泥块“从天而降”,将正在奶奶怀里晒太阳的44天大的女婴何欣怡砸成重伤。尽管经过了两次开颅手术和半年多的康复治疗,但何欣怡的妈妈张莹介绍,孩子近期复查结果不太好,肢体一侧出现偏瘫,伴随有脑萎缩的迹象。

  9日上午,湖北中真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员许青告诉记者,根据何欣怡前期治疗及目前基本状况,评定为七级残疾。但由于患儿年龄较小,该次损伤导致其智力、肢体功能及神经反射等影响还需观察,若在成长发育过程中出现与颅脑外伤相关的新的病情变化,还需进行补充鉴定。

  熊银平介绍,在接受武汉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指派后,律师所事务所工作人员多次到事发小区走访调查,并与社区警务室、物业管理公司、开发商、派出所方面进行沟通,调取相关证据资料。根据现有证据,基本排除楼顶吹落及墙体脱落水泥块情况,但依然无法认定水泥块来源,也难以确定责任人。

  熊银平解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侵权责任法》规定,在伤残鉴定结果出来后,如果无法确认具体侵权人,何欣怡的父母可以将事发楼栋除1楼以外的128户业主全部告上法庭。业主若不能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则将共同承担赔偿责任。初步计算,赔偿金额约为47万元人民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7-09/7395277.shtml report 1143 代理律师右一向何欣怡父母解释伤情鉴定结果。肖敏摄中新网武汉7月9日电(张芹金梦雪朱澄澄)因高空坠物受伤,而后造成脑萎缩和半身偏瘫的武汉女婴何欣怡伤情鉴定结果9日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天降水泥块致女婴重伤 128户业主将遭起诉(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