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炳军履新江西赣州书记 曾为朱镕基办公室主任

来源:澎湃新闻
公开简历显示,李炳军,男,汉族,1963年2月出生,山东临朐人, 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

  继今年6月跻身江西省委常委之后,江西省副省长李炳军再获重要职务,被任命为赣州市委书记。

  据江西日报官方微博@江西日报 消息,7月9日下午,赣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江西省委决定:李炳军任赣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史文清不再担任赣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职务。

  此前据江西日报时政头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6月17日至18日,江西省委省政府正在上饶召开全省城乡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省领导莫建成、李炳军、冯桃莲、郑为文等出席会议。从现场主席台排位情况来看,副省长李炳军座位已经位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莫建成之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桃莲之前。

  上述江西日报时政头条微信公众号的报道披露,6月11日,中央有关人事文件到达江西省,李炳军已晋升为江西省委常委。此次会议为李炳军第一次以省委常委、副省长身份公开进行活动。

  公开简历显示,李炳军,男,汉族,1963年2月出生,山东临朐人, 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

  1984年7月,李炳军从山东化工学院有机化工专业毕业后,进入原化工部工作,历任化工部办公厅科员、副主任科员、部长办公室副主任。

  1991年6月,李炳军调任国务院办公厅,此后历任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二局一组二秘、一组副组长、一组一秘兼副组长,1997年8月任国务院办公厅副局级秘书,2000年11月任国务院办公厅正局级秘书,2007年9月任国务院办公厅副部长级秘书。

  值得一提的是,李炳军曾担任朱镕基办公室主任。据《华商报》报道,这类专设办公室并非只存在于领导在职期间,李炳军正是朱镕基卸任后的办公室主任。该办公室为朱镕基退休后专设的办公室,组织出版了多部朱镕基的著作。李炳军还是《朱镕基答记者问》等著作的总协调人。

  李炳军担任朱镕基办公室主任期间的信息鲜有公开。中国南岳区委、南岳区政府官网于2012年9月11日发布了一条题为《李炳军一行来岳视察》的新闻,文章称9月8日下午,国务院办公厅副主任、朱镕基办公室主任李炳军在省委常委、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委书记张文雄的陪同下视察南岳衡山。

  另据中国政府网消息,2012年9月8日上午,李炳军以“国务院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的名义,在湖南长沙出席《朱镕基讲话实录(线装本)》首发式,这与上述活动为同一天进行。

  2013年7月,李炳军由国务院办公厅空降至江西省任副省长,负责农业、粮食、金融、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工作。目前,李炳军是江西省常委班子里面最年轻的常委。

  此前担任赣州市委书记的史文清是一名蒙古族干部,曾在多个省份有过工作经历。公开简历显示,史文清1954年10月生于辽宁法库,1974年11月入党,1971年3月参加工作,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史文清早年的工作经历主要集中在内蒙古自治区。1994年5月,史文清调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局级秘书,次年年底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1998年5月,史文清前往黑龙江工作,担任哈尔滨市委副书记。2007年1月,史文清出任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党组成员,当年年底,史文清南下出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2010年10月,史文清以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的身份兼任赣州市委书记,次年跻身江西省委常委之列。

  今年1月,在江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史文清与冯桃莲当选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0614 report 1909 继今年6月跻身江西省委常委之后,江西省副省长李炳军再获重要职务,被任命为赣州市委书记。据江西日报官方微博@江西日报消息,7月9日下午,赣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