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游客买空日本村落?当地人:真的买了很多

来源:澎湃新闻
电视画面中强调,中国游客的数量(4000人)超过了日吉津村村民的数量(3455人)。

  近日,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一艘邮轮满载着4000多位中国游客来到日本鸟取县一个村落,中国游客在当地商场大量购物,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了困扰。澎湃新闻联系当地村落和商场相关人员后得知,的确有4000人的中国旅行团大购物,但没有给当地造成多大影响。

  报道称,7月2日,“海洋量子号”邮轮停靠在日本鸟取县港口,游客下船游览,当日的旅游景点为鸟取县西部唯一的一个小渔村—日吉津村,村内居民只有3455人。几个小时后,商店里的商品都被游客买空,当地居民生活一度受到影响。

  电视画面中强调,中国游客的数量(4000人)超过了日吉津村村民的数量(3455人)。

  据日吉津村村公所建设产业课课长松岛介绍,当天确实有4000人的中国旅行团,去了日吉津村当地的永旺购物中心(AEON)购物,但没有听说给当地居民造成了困扰。

  松岛表示,日吉津村当地只有永旺购物中心这样一家综合消费娱乐设施,平时村民们基本都去那里消费购物。“目前为止,日吉津村接待人数最多的旅游团,也就是来自香港的百来人的规模,像这次4000人的大规模旅游团还是首次接待,不过日本人在40年前也是这样到海外购物的。”他说。

  对于这次4000人的旅游团,松岛并没有觉得意外,因为一周前已经来了通知,大家知道会有这么多中国人来日吉津村。根据报道,“海洋量子号”6月29日满载4000多位中国游客前往日本,航程原本应为上海-福冈-釜山,但因韩国MERS疫情受到影响,不得不改变行程。

  永旺公司集团沟通部的媒体担当大冢向澎湃新闻证实了此事。“7月2日下午1点半到6点半的近5个小时里,百余辆大巴陆续开到永旺的日吉津村门店,中国游客们在药品柜台、化妆品柜台和美容补给柜台的消费比较厉害,他们指定要买的一些品牌的商品卖光了,比如眼药水和蒸汽眼罩。”他说。

  不过,大冢表示,中国游客的“爆买”并没有对当地居民造成影响。“我们提前收到通知,已经在商场里不断广播,因此大家也都知道了。药品和化妆品等不是大家每天购买的必需品,我们提前做了准备,很快就补充了货品,因此没有造成什么影响。”

  据大冢介绍,永旺的日吉津村门店在1999年开业,成为当地的主要消费娱乐设施,年间平均有1000万人的客流量。为了应对这次4000人的中国旅行团,门店在当天还准备了50位中文翻译,当天的销售额也是平时的两倍。

  “来门店的外国客人主要是中国人,还有一些韩国人,因此门店平时就有15位左右的中文翻译,当天特意又增加了35位(包括临时翻译)。中国游客们顺利地完成购物,我们的销售额也在上升,我觉得这是很可贵的,期待中国游客们下次能继续光临。”大冢对澎湃新闻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0607 report 1495 近日,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一艘邮轮满载着4000多位中国游客来到日本鸟取县一个村落,中国游客在当地商场大量购物,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了困扰。澎湃新闻联系当地村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